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广场舞你跳对了吗?跳舞前做好这些安全保障

时间:2017-11-07 18: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广场舞作为一种休闲健身的运动形式,深受中老年健身爱好者青睐。但是广场舞爱好者在参与运动之前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还应注意在运动中与运动后的一些安全措施,以确保运动的安全性及身体的健康。

  运动前如何热身

  广场舞的热身可以选择音乐速度较为舒缓的舞蹈曲目,运动时可以保持舞步缓慢、幅度较小,配合自然轻松的呼吸。热身运动应选择较为柔和、轻松舒缓的动作,一般热身时间为5-10分钟为宜。

  学些运动应急处理

  肌肉疼痛广场舞的动作主要以脚步动作为主,为缓解肌肉疼痛感,运动结束后应加强腿部肌肉的放松,同时配合上肢的放松整理运动。

  头晕、头痛一般情况下,跳一些音乐节奏较快、舞步动作幅度较大的广场舞曲目时,血压有异常或者血糖偏低的广场舞参与者容易出现头晕、头痛的感觉。为了避免出现大脑供氧不足,建议这部分广场舞参与者应及时调整运动强度,做呼吸调整运动,但要注意不能立刻暂停运动进行仰卧休息。

  肌肉拉伤肌肉拉伤在广场舞运动中较为常见。一旦发生应立即进行冷敷处理,然后进行加压包扎或用一些快速缓解的外用药,如云南白药喷雾剂等。处理完受伤部位后尽量使肌肉保持松弛的状态进行位置固定休息。

  运动后怎样科学调整

  在广场舞运动后要尽量进行积极的整理、放松运动。一般整理运动主要包括肌肉、韧带伸展、拉伸的静力性牵拉练习,还可以是肌肉、关节的放松伸展运动,包括:揉捏、抖动、敲打,一些大肌肉群可以采取叩打的放松动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