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您的连锁项目是合法招商加盟吗?

时间:2017-09-25 10:34    来源:中国网  

  说到商业特许经营,很多人都一脸懵逼,但是你肯定知道连锁加盟、招商加盟等商业模式。连锁加盟就是商业特许经营(除了连锁加盟外,之前的经销、代理活动,以及现在的技术培训加等),也是国内外许多大品牌都认可的一种经典发展模式。在我国,尽管早在2007年就已经实行了商业特许经营的相关法律条例,但是很多的连锁企业总部对此并不重视,最后在发生纠纷时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今天一帜连锁企业服务平台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关于商业特许经营中如何合法招商的那些事儿。

  1506153467872297.jpg

      商业特许经营是指拥有注册商标、企业标志、专利、专有技术等经营资源的企业(特许人),以合同形式将其拥有的经营资源许可其他经营者(被特许人)使用,被特许人按照合同约定在统一的经营模式下开展经营,并向特许人支付特许经营费用的经营活动。国家为了规范招商加盟活动,在《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中就明确规定,从事招商加盟的企业总部应该在中国商务部进行特许经营备案。特许经营备案制度,是对投资者的保障,更是对市场的合理规范,也是对连锁企业总部是否有资格从事招商加盟的能力评判。尽管现在不论是服装、餐饮,还是酒店、超市都将招商加盟作为主要的品牌扩展方式,但是通过中国商务部特许经营管理系统和一帜连锁企业服务平台进行数据查询,截止于2017年9月15日,全国却只有3608家连锁经营企业办理了商业特许经营备案。从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来看,我国还有大量的招商加盟企业并没有通过商务部的特许经营备案,就相当于没有驾驶证的司机一样,在非法从事招商加盟活动。随着加盟商素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加盟商也会了解特许经营相关的法律规定,在选择加盟项目之前也会对特许经营备案的情况进行查询。

  图片2.jpg

      因此,招商加盟活动如果想要获得国家法律的承认和保护,就需要进行商业特许经营备案,在获得特许经营备案后,才可以合法的招商。同时,商业特许经营许可也是加盟商考察加盟项目是否可靠的一个重要依据,因此不论是从品牌长远经营的角度,还是从法律保护的角度思考,加盟企业都必须要办理商业特许经营备案,那么您的连锁企业有资格招商加盟吗?您是否有进行商业特许经营备案呢?

  图片3.jpg

      一帜连锁企业服务平台致力于为连锁经营提供一站式服务,服务专长包括:商业特许备案、加盟项目推广、特许经营体系建设等服务。连锁企业想了解更多的特许经营知识,请关注“一帜连锁企业服务平台”官方网站和微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