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资本大咖们今天在内蒙古草原上,都吃了什么大餐?

时间:2017-08-03 13:19    来源:quanjingw  

  七月的内蒙古和风徐徐、绿草茵茵,是一年之中景色最宜人的时光。26日,来自内蒙古证监局、内蒙古上市公司协会、内蒙古辖区的26家上市公司高管以及机构代表共八十多人,聚首内蒙古呼和浩特。这些资本精英们不为美景、不为美食,只为奔赴一场资本市场实务知识的盛宴。因为,“2017年内蒙古辖区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班”正式开班啦!

 

  2017年内蒙古辖区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班的讲师,既有来自证监会、擅长解读资本市场权威政策的专家,也有来自交易所、熟知上市公司日常监管规则的专业人士,更有具备丰富资本市场融资项目运作经验的投行负责人。他们将自身在资本市场多年的实践经验化为一条条锦囊妙计,通过接地气的市场解读和案例展示,让在座的上市公司高管在三个小时的培训中,对“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企业”这个宏大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现场金句频出,互动热烈。

  会上,内蒙古证监局上市处处长董阅军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二处副调研员徐珏对最新的监管政策作了权威解读。

  

 

  内蒙古证监局上市处处长董阅军致辞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二处副调研员徐珏作权威监管政策解读

  5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一时间刷爆了资本市场的朋友圈,引起了上市公司董监高们的高度关注。培训班上,深交所公司管理部监管员王世威减持新规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新规扩大了受限制主体范围、细化了减持限制、强化了关于减持的信息披露,同时扩大证券交易所监管权力,目的在于引导上市公司股东进行规范、理性、有限的减持。他表示,大股东要做到合理合规地减持,对新规的适用范围,在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情形下的操作细则,甚至具体的减持计算规则都要了然于心。深交所也对此进行了相关的配套安排,将由多个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统一对有关问题予以处理。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监管员王世威正在分享

  在再融资新规出台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A股股权融资明显下滑,而债权融资相当活跃。有一组鲜明的对比数据:2017年上半年,A股定增和配股的融资总额约6800亿元,同比下降约四分之一;而同期上市公司发行企业债5.64万亿元,同比多发8600多亿元。深交所固定收益部助理经理杨鹏,就上市公司关心的债权融资和资产证券化融资工具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鹏指出,在成熟资本市场中,债券市场体量都远大于股票。美国过去25年里债市的规模是股市的1.8倍,而目前中国债市的规模约为股市的1.24倍,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详细介绍了深交所最新的公司债和特色产品情况,让上市公司在形象生动的案例中,比对寻找最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债券融资工具。

  

 

  深交所固定收益部助理经理杨鹏介绍公司债券与资产证券化融资工具

  对于再融资新政对A股的影响,上市公司也非常关心。国泰君安证券并购融资部执行董事寻国良表示,再融资新政对市场产生了三大方向性的影响,一是定增规模下降,二是可转债规模大幅增加,三是并购重组相对速度加快。他重点讲授了定增审核以及可转债发行实操过程中要注意的重要事项,并分享了几个典型案例。

  

 

  国泰君安证券并购融资部执行董事寻国良作企业资本运作规划暨上市公司兼并收购再融资介绍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证监局主办、内蒙古上市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和全景商学院协办。全景商学院是全景网旗下的高端学习社群,为资本圈用户提供相互学习、资源共享的平台。全景网通过与中央各部委、各地政府、数千家上市公司、专业机构十多年的合作,已成为国内最强大的商业经验、高端人脉集聚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资本大咖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