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景区索道突然停电 62名游客被困高空悬了1小时

时间:2017-06-12 19:53    来源:南国早报  

  

索道停电游客被困半空中。

  

消防员营救被困游客。 韩攀攀摄

  

一些被困游客乘车下山。 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摄

  6月10日下午2时许,桂林市尧山景区突然狂风暴雨,一声炸雷之后,景区索道突然停电停运,众多游客被困索道上。事发后,尧山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七星区政府组织公安、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救援。经桂林供电局紧急派人到现场抢修处置,下午3时50分左右恢复供电,索道开始运转,被困游客平安落地

  1索道突然停电 游客悬在半空

  6月10日下午2时多,桂林市区突降大雨,市区东部尧山片区雨量更大。下午2时45分左右,正在运行的尧山景区索道突然停电,导致众多游客被困在索道上。

  下午4时多,南国早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刚从索道下来的北京游客薛女士正用毛巾擦身上的雨水。薛女士说,下午2时40分左右,在尧山景区观景台欣赏完风景后,她看天色变黑了,赶紧乘坐索道想快点下山。谁知刚上索道没多久就狂风暴雨,衣服全部被淋湿了。突然,一阵响雷之后,索道停了下来。天下着大雨,他们在离地面10多米高的地方,上又上不了,下又下不了,可吓坏了。10多分钟后,雨停了,他们以为索道会开起来,结果没过多久又下了一阵暴雨,被困在索道上的游客都成了落汤鸡。被困1个多小时后,索道又开始运行起来,他们这才平安落地。

  南国早报记者来到索道工作区,看到索道已在运转,但没有人员乘坐。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有一部分游客滞留在山顶,为了安全起见,没有让他们乘坐索道,而是安排车辆到山顶去接游客下山。

  2各方及时救援 游客安全落地

  事件发生后,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救援。桂林市消防支队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先后调派7个抢险救援编队、90余名官兵前往现场救援。下午3时30分,东江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看到索道上有人员被困,天还下着大雨,部分游客撑着雨伞坐在椅子上。景区的广播正在播着:“由于索道出现故障,请大家不必惊慌,你们不会有生命危险,请大家扶好保护架。”

  随后,东江消防中队官兵携带救援器材,先对离地面较低的被困游客实施救援,对离地面较高的游客,消防员利用软梯、抛绳和两节拉梯等救援手段施救。接着,象山、特勤、北门中队陆续到达现场,消防员和民警们配合,先后救下22名被困游客。

  下午3时50分左右,经桂林供电局抢修,景区索道恢复供电运转,由山上往下的游客缓慢向下,靠近地面时由工作人员指导平安落地;上山的游客顺着索道到了山顶,然后乘景区安排的车辆下山。

  3景区与游客达成补偿协议

  事后经景区统计,有62人被困在索道上,147人滞留在山顶,其中有3人身体不适送医院观察治疗。当游客下山后,景区安排人员给游客提供了毛巾和姜糖水,导游收集游客们的意见。经过协商,景区与游客们达成了补偿协议。6月10日下午6时,游客们已全部离开景区。

  狂风暴雨时,为何还要开索道呢?景区相关负责人黄先生解释,当时天气变化很快,一些游客已经上了索道,中途又不能停下来。后面一些想上索道的游客,都被工作人员拦住了。

  据桂林供电局方面介绍,事发当时,尧山片区雨量特别大,受此影响,尧山索道双电源线路发生跳闸。接到索道停电信息后,供电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集结、派出20多名抢修人员及8台次抢修车辆,前往现场进行故障排查和恢复供电。同时结合索道面临的紧急情况,派出一台应急发电车到现场,实施应急供电保障。经过抢修人员冒雨工作,当日下午已恢复其中一条线路供电,另一条线路故障还在紧张排查中,初步判断是客户专用变压器等电力设备存在故障导致。

  游客史先生提议,景区索道应该有一条备用线路和柴油发电机,一旦停电后,数分钟之内就可以启用备用电源。对此,黄先生表示,景区索道有两条供电线路,其中一条是专线。此次问题不出在景区索道的线路上,而是供电局的线路受打雷影响,没法向索道供电。事发后,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相关部门报告和及时联系桂林供电局,辖区的朝阳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游客见有民警到来,情绪就稳定了不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游客,被困高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