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想要夏季养生效果好,这7种食物少不了!

时间:2017-05-23 19:13    来源:东方网  

  每个季节都有适合这个季节的吃的食物,吃时令食物是养生最基本的条件,只有吃对了,才能达到养生的目的。眼下,火辣辣的夏天来了。那么,夏季吃哪些食物能起到养生的作用呢?不妨试试以下7种吧!

 

绿豆

  众所周知,绿豆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消暑解渴的作用。所以,在夏天吃上一碗绿豆粥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享受,不仅能够排毒消肿,同时还能够解渴,增加身体中碳水化合物的摄取,维持身体正常的基础代谢,同时补充身体中的消耗量。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煮绿豆粥的时候,时间一定不能够太长,避免绿豆中含有的维生素以及有机酸被破坏。

  

胡萝卜

  胡萝卜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滋润肠道的作用。吃腻了炒胡萝卜也可以将胡萝卜榨成汁,搭配上适量蜂蜜或者是柠檬汁,味道佳、营养好,同时还有治疗便秘以及排毒的作用。  

  山药

  山药有促进消化的功能,可以减少身体中的脂肪过多的囤积,辅助减肥。另外,山药中含有的一些物质是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经常吃山药能够很好的增强免疫力。

  

 

  西红柿

  西红柿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生食熟食都可以。除此之外,也可以将西红柿榨汁服用,不仅能够开胃解渴,同时也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

  

 

  草菇

  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齐全、含量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8.2%,能加强肝肾的活力。

  

  豌豆

  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而豌豆中富含的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顺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茄子

  夏季对人体的损耗大,茄子中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能够延缓人体衰老。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替代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养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