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flowerplus

时间:2017-05-12 14:36    来源:江苏热线  

  最近共享单车们的公关大战足够吸引眼球,先是ofo被曝出内部贪腐严重,随后,一条来自于知乎的帖子更为骇人。帖子称包括摩拜总裁、CEO、CFO在内的三大高管“集体贪腐”,一年分赃数亿元人民币。随后这一精心爆料被某业内媒体引用,在微博以及几十家地方网站“转载”。

  对此有专业人士就站出来发声了ofo首先被黑,随后摩拜被黑。这还真是巧了啊,两家竞争对手,都是贪腐爆料。所以竞品之间的套路果真就如此么?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在近期比较吸引眼球的鲜花电商行业同样存在。

  近两年来,鲜花电商迅速开始在市场上摩拳擦掌,很多本土的鲜花O2O品牌抓住了商机,开辟了“花卉经济”的新战场。我们都知道,一个蛋糕是怎么也不够分的,所以抓住时机,出拳要快!狠!准!

  有商机的地方就有江湖

  

      近日,女神高圆圆就摊上事了,女神投资的鲜花电商“花点时间”就被疯狂吐槽,也许正是因为是女明星高圆圆的投资,让此问题更受关注,在微博上甚至微博上掀起了400万人的围观。

  被吐槽花的质量差,欺诈消费者……仿佛一夜之间花点时间成了鲜花电商最不齿的那一个。

  但试问,这些问题仅仅是花点时间一家所为么?

  事实上,鲜花电商赚钱比较难,原因显而易见。由于鲜花保质期非常短,云南鲜花是全国主要供应地,电商们普遍采用航空运输,但空运成本非常高,再加上鲜花末端配送速度要求高,目前多数平台会选择顺丰快递,比一般的快递费用要高出一些,再加上刨除掉各种费用,99元包月显然是不赚钱的。那显而易见行业问题的症结,为什么会再一夜之间被舆论炒的这么热?

  鲜花电商花点时间创始人兼CEO朱月怡在被网友们“讨伐”后的致歉信回应说:“不实消息很快扑来。有用户说,是竞品在煽动;有行家说,那内容一看就是蓄意而来的黑稿……”

  

(百度上搜花点时间就有其对比flowerplus的帖子)

  值得玩味的是,几乎同一时间,常与花点时间做对比的flowerplus花加近来的动作也不小,参加各种大会、拿奖、甚至开始发文声称扮演行业的"重塑者"。

  

 

  

      行业内的竞争我们都懂,但如此套路还是有些不妥。

  虽然说良性竞争有利于电商发展,但相互抹黑就太令人遗憾了。

  回归到鲜花电商,为什么现在用户对99元包月鲜花屡屡吐槽失望。难道这些鲜花电商们真的在乎的是营销而非产品的品质和服务么?

  如今有这么好的消费者,愿意花一定的钱,为日常鲜花埋单,为生活添点趣味,鲜花电商们请你们且行且珍惜好么?

  恶性竞争令人不快,而良性竞争却能产生动人的火花。

  《阿甘正传》里,母亲对他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滋味。”

  生活难以概括,难以预测,但当一切发生后,想一想却自有道理。

  所以,为了避免成为炮灰,请记住一点:光谈创意和品牌难以为继,提高服务质量才是关键!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flowerplus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