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孩子被笑矮冬瓜!竟是内分泌引起生长迟缓

时间:2017-04-06 19:12    来源:中华网  

  现代父母总是担心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点上,身高差人一截,影响到未来发展,其中有些儿童更可能因内分泌出问题引起生长迟缓。

  

      专家指出,仔细观察孩子发育期生长状况,若身高落于同年龄儿童3%以下,或一年成长幅度不到4公分,就有生长迟缓可能,需到医院所做进一步检查;通常会做血液、尿液、内分泌(如生长激素、甲状腺素)检查以及X光测骨龄等,由专业医生来做成长评估。

  

      幼儿到青春期是成长快速时期,一般来说,小一至青春期是黄金发育期,女生约为10-14岁,男生则为11-16岁,儿童一但错过黄金发育期,生长板愈合后,要再长高就非常困难了;曾有6岁小一男孩,身体检查结果正常,但入学时身高只有118公分,明显低于同年龄儿童,经学校追踪一年后,发现身高仍不足生长标准,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才确诊为「生长激素缺乏症」,经过两年的疗程,并透过补充生长激素治疗,才一举长高17公分,不再矮人一等,重拾信心。

  

      针对影响身高的原因,先天遗传虽占大部分因素,但其实后天的饮食、运动、作息、内分泌及新陈代谢疾病等,都会对孩子成长期间的发育造成影响。若真的有成长缓慢现象,例如特定的内分泌生长疾病「生长激素缺乏症」、「透纳氏症候群」、「小胖威利症」以及特异性身材矮小等,可以适时使用生长激素来做治疗改善。但治疗还是需配合正常作息饮食及睡眠,因成长期间,拥有充足睡眠及运动刺激、摄取均衡营养相当重要,若加上晒太阳能有助维生素D形成,皆能够累积生长能量,促进身高成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生长迟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