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女性体寒应该吃什么 有哪些禁忌

时间:2017-03-31 19:11    来源:中华养生网  

  导读:女人体质冷、手脚易凉和痛经是普遍的现象。中医理论认为这是气虚、气滞、阳气不足的反应。女性在经期、孕期和产期等特殊生理时期,由于体虚,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不及时加以预防,会导致精神不佳、身体畏寒的反应。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女性体寒吃什么好……

  红枣水

  红枣水,顾名思义就是红枣煲水,要买去了核的红枣,或是自己买回来去核也可以,和红糖一起煲,可以加姜,可以加桂圆,这个又简单又实惠,最是暖人。

  DIY豆浆

  DIY豆浆,豆浆比牛奶更适合女人,中国的豆浆机很便宜的,可以在黄豆里面放上去了核的红枣,烤香了的核桃,炒熟了的芝麻,或者就放姜一起来做豆浆,绝对的补身。

  牛肉水

  牛肉水,买瘦牛肉,让人绞碎,然后放入炖盅里面,加几片姜,放入热水,然后隔水炖,大火半小时,中小火2个半小时,好了后只喝水,其他的不要。

  当归鸡

  当归鸡,去药房买当归,让他们帮你切片,回家后和两个去了皮切块的鸡腿一起隔水炖,大火半小时,中小火2个半小时,吃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口味下盐,当归鸡最好是在每次例假完了后连续吃上两三次,比较补身。

  不过不是人人都可以受得了当归的味道,可以用牛肉水代替的。

  糯米粥

  糯米粥,糯米很暖人的,体寒的人吃最好了,要放红糖不要放白砂糖,要是喜欢的话,可以加桂圆,红枣之类的东西进去一起煲。

  宜食食物

  性温味甘辛,具有健脾补气、温暖肠胃及祛寒作用的食物,如籼米、羊肉、鸡肉、牛肚、猪肚、链鱼、草鱼、荔枝、辣椒、韭菜、茴香莱、芥菜、肉桂、干姜、生姜、花椒、胡椒、小茴香、白蔻、红糖等。

  忌食食物

  性质寒凉、易损伤脾胃阳气的食物,如荞麦、莜麦、绿豆、豆腐、菠菜、空心菜、茄子、黑木耳、金针莱、莴苣、冬瓜、芹菜、苋莱、茭白、黄瓜、苦瓜、西瓜、柿子、香蕉、枇杷、梨、桃子等。味厚滋腻,难以消化,易阻碍脾胃运化的食物,如猪肉、鸭肉、甲鱼肉、牡蛎肉、糯米等。具有利气消食作用,可损伤正气、加重虚寒的食物,如山楂、萝卜、薤白、香菜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女性体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