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六成贷款消费者 月入低于5000元

时间:2016-12-17 20:17    来源:金融界  

  16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中国消费金融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消费信贷客户以中低收入的年轻群体为主,超过60%的客户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一半以上的消费信贷被用于购买耐用消费品。

  报告显示,喜欢使用消费信贷的多是以初入社会、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而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客户将贷款用于购买家电,其次为家装、教育、旅游、交通工具等。有趣的是,超过一半的被调查消费者信用卡额度为0元。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在论坛上表示,消费是当前中国经济的一个热点和亮点,消费增长(爱基,净值,资讯)占到了今年1-9月份GDP增长的70%以上。与会专家也建议,只要保住应有的底线,监管部门应该让子弹飞,鼓励消费金融创新。

  捷信金融相关专家告诉记者,消费信贷的人中有70%是缺乏征信记录的首次借款人,这些人对于消费贷款有的可能并不熟悉,因此现在消费金融创新可以做到“15天犹豫期”,贷款后15 天内可以无理由申请提前还款并偿还全部本金,而不收取任何利息和费用。这也是有效避免非理性借款风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六成贷款消费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