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海南将艾滋病治疗纳入医保 为生活困难者办理低保

时间:2016-12-01 21:48    来源:南海网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据悉,近年来我省与全国艾滋病防控趋势一致,新报告病例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男男同性传播呈现较快增长,已成为我省当前艾滋病防控的突出问题。

 
省艾防办呼吁,每一个社会公民都要积极主动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现状:我省男男性传播增长较快 流动人口多带来防控新挑战
 
目前,我省仍属艾滋病低流行地区。自1991年我省报告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多年来,我省实施强有力的艾滋病综合预防控制策略及措施,取得了成效。
 
我省艾滋病传播模式已从原先的注射吸毒传播为主,转变为经性接触传播为主。今年1-10月份,我省新报告病例经性途径传播比例占91.2%,其中经男男同性传播比例占51.4%,男男同性传播呈现较快增长,已成为我省当前艾滋病防控的突出问题。
 
近年来,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呈快速增长趋势,我省和全国趋势一致,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经男男同性传播占80%以上。省艾防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艾滋病向大学校园蔓延,青年学生感染者增多,这个趋势需要引起重视。”
 
此外,我省为旅游大省,流动人口带来的疫情,成为我们新的挑战。
 
政策:艾滋病治疗纳入医保报销 为生活困难者办低保
 
“现在药物都是免费领,按时吃药,身体就没啥问题。”11月30日上午,海口一名艾滋病感染者说,现在政府给予了很多关怀。
 
目前,我省各级政府防艾委成员单位根据工作职责,制定了一系列关怀救助政策。其中,把齐多拉米双夫定等4种艾滋病防治药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把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等二十二类病种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省民政厅按时发放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
 
同时,推广三亚市的“中盖艾滋病项目”经验,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属纳入低保对象,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8个市县将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各市县还积极救助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人遗留孤儿和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未成年人,并免除他们九年义务教育期间的学杂费及课本费。其中,乐东、文昌、昌江等市县对贫困艾滋病感染者救助率达到100%。
 
我省将免费抗病毒治疗点分布到18个市县,目前全省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机构有20家,按照现住址坚持就地治疗原则,均对符合治疗条件的感染者开展免费的抗病毒治疗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南将艾滋病治疗纳入医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