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金窝窝&友金所:大数据对互联网金融的意义

时间:2016-08-23 21:15    来源:商业电讯  

  导读:从2014年算起,互联网金融已经走过几个年头。在这期间,有平台风风火火,万人敬仰;也有平台过眼云烟,草草收场!在“互联网金融=下一个蓝海”这一基础论点不变的情况下,互联网金融的路在何方?互联网金融最核心的爆破点又在哪里呢?

  

 

  8月20日,在中国-西安举办的“创新•践行——中国移动互联网电商与大数据创新商业模式高峰论坛”上,重庆大学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法治战略研究院、友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全国众多知名专家和教授学者齐聚一堂,就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互联网金融等内容展开了深度的探讨,并在会后发表了会议宣言: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核心在于大数据分析和挖掘!

  记者:大数据是什么?究竟代表着什么?

  金窝窝总裁:大数据其实是依托于互联网的一种数据处理技术,是一种规模大到在获取、存储、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了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集合。简单就拿开车来说:查询实时交通路况几乎成为我们出行前必不可少的事情,而这些躲避拥堵的方案真的是实时监控反馈的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它主要就是运用了大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即通过带GPS功能的手机以及其他移动设备收集位置信息和移动速度信息,并加以计算转换成拥堵信息。

  记者:大数据技术和金融的结合点在什么地方?

  友金所代表:简单来说,大数据技术和金融的结合点主要有以下方面。

  第一点:大数据技术可有效增强金融企业竞争力

  IBM曾经分析研究预测,63%的零售企业会因为使用大数据而增强竞争力,这预测对于金融企业同样有效!在大数据技术时代,工业3.0时代所用的市场调研、问卷回馈早已落后被淘汰。如今,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消费者的行为可通过数据分析出来,形成完整的订单处理、产品设计制造、终端零售组合的环形运作。有了科学和客观的数据指导,金融企业在市场调研、产品设计、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显得游刃有余,金融企业往往只需要将数据结果完整的执行下去即可,简单、客观、科学!

  第二点:大数据技术可带动金融定制服务的升级

  我们同样以制造业为代表,定制电视、定制冰箱,制造企业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产品已经不再新鲜!然而在金融服务领域,由于技术和条件的限制,这一块是缺失的!而如今,通过大数据技术,金融企业可以通过数据了解到客户购买了什么产品、哪些产品客户只是浏览却没有购买、浏览了多长时间等等,并在此基础上搜寻产品之间的关联性,通过精准、快速的大数据分析,实现向不同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建议和服务,从而带给客户个性化的定制体验,以期达到“比客户更了解客户”,巩固客户关系,提高客户的忠诚度的目的。

  记者:此次高峰论坛的研究成果是否落地?如何落地?

  金窝窝总裁:在本次高峰论坛中,金窝窝与友金所的代表就互联网金融的未来道路展开了深度的探讨。同时,为将本次高峰论坛的研究结果落地,双方还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金窝窝总裁:战略合作后,金窝窝与友金所将以金窝窝平台庞大的大数据为核心,凭借大数据技术,综合分析研究平台内所有消费者的用户行为和习惯,并以此为指导,由友金所为平台用户定制开发符合平台用户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

  

 

  记者:本次金窝窝和友金所的战略合作,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有何意义?

  金窝窝总裁:金窝窝和友金所的的牵手,其实是我们双方在多轮讨论探讨后才最终确定的结果!为什么我们会合作,道理很简单,我们就是想通过互联网的跨界整合,强强联手!

  我们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首个移动互联网的综合社区平台,我们通过独特的商业模式,将互联网的互动分享和共创共赢相结合,让所有用户有机的联系起来共同组成一个庞大的虚拟社区,并为社区用户提供商务社交、移动网购、金融信息等六大场景服务!作为一家创新的互联网公司,作为一个大社区平台,所以我们在大数据技术领域有着巨大的优势!而作为我们战略伙伴的友金所,友金所是用友集团成员企业!它能有效背倚用友集团、力合金控的品牌资源、客户渠道、技术支持、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开发出高安全性、高收益、高流动性、低投资门槛的理财产品,满足广大个人用户的理财需求。

  总之:我们金窝窝和友金所的合作,不仅可以为我们平台的所有用户提供更加可靠、更加满意的金融产品,同时也为全国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合作,去创新践行一条大数据与金融完美融合的康庄大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窝窝&友金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