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交通违法“七宗罪”:超速排首位是“马路第一杀手”

时间:2014-12-02 08: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公安交管部门今日也发布道路交通七类违法行为,这“七宗罪”别为:超载、超速、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这些行为不但阻碍交通文明进程,更威胁你我安全。

  从近年查处情况看,这七类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行为总量近四分之一,超速排在首位,是“马路第一杀手”;超载、占用应急车道事故多发;毒驾也已成为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新问题。从危害程度看,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导致的交通事故量大、恶性程度高。下面让我们再一起起回顾几起触目惊心的事故,用这些惨痛的教训再次敲响安全的警钟!

  超速:2014年7月12日,王某驾驶大型普通客车途经G56杭瑞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临安出口匝道时,由于车辆超速,速度过快,车辆冲破道路左侧护栏并翻下路基,造成6人死亡、36人受伤、车辆及高速公路路产严重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全国发生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中,因客运车辆超速导致的事故高达3成以上。而2013年,全国平均每天有10人以上死于超速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

  超载:2013年9月,孙某驾驶超过货车载重量三倍的石膏行驶过程中,因严重超载导致车辆失控向右侧翻,将右侧正常行驶的另一辆大型普通客车挤撞翻坠至桥下河沟,货车所载石膏大部分倾泄于桥下将客车掩埋,造成21人死亡、7人不同程度受伤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3年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事故,涉及货车超载的近20%。货车肇事导致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事故中,70%存在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超载驾驶,最易导致车毁人亡。

  酒驾:2014年8月,王某驾小型普通客车,沿机场路至大赵家屯行驶至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姜家屯国家电网路段时,因酒后驾车竟驶入对向车道,和重型厢式货车发生相撞,导致王某在内的多人死亡。

  2008年至2010年,全国平均每年因酒后驾驶导致交通事故死亡2500多人。醉驾入刑三年来,酒驾醉驾仍然是威胁道路交通安全的因素之一。2013年以来,酒驾违法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到3773人死亡,私家车成为酒驾事故的主要肇事群体。

  闯红灯:2013年8月25日5时10分,赵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哈尔滨市香坊区行驶时,遇路口红灯亮时,继续直行通过,导致5辆车相撞,造成5人死亡,10人受伤。

  红灯停、绿灯行,是基本的通行规则。但数据显示,仅2013年一年,公安交管部门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中,闯红灯违法行为占比仍然有6%左右,由于闯红灯违法行为导致道路交通事故达到2951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交通违法,超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