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芥花油秋季养生食谱:西芹百合红腰豆

时间:2014-09-26 23:28    来源:美通社  

  秋季虽天高气爽,但人体容易虚火上延出现“秋燥”。资深养生专家刘纳认为,防秋燥,重在饮食调理,不妨在饮食中来点儿百合,可以润肺清燥,防止秋季燥咳。“百合不仅具有营养滋补之功,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刘纳指出。“比如西芹百合红腰豆这道家常小炒,味甘微苦,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

  auteed Celery and Lily Bulb with Red Kidney Beans, made with Canola Oil

  这道菜谱推荐使用加拿大的芥花油进行烹饪。芥花油口味中性、色质较轻,能最大程度的保留西芹的爽脆和百合的清香。而且烟点高达242摄氏度,具有高耐热性,非常适合烹饪。在常见烹饪油中,芥花油植物性欧米伽3脂肪酸的含量最高,饱和脂肪含量最低,仅为7%,只有橄榄油、花生油和葵花籽油的一半。同时,芥花油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K,不含反式脂肪,与其他植物油一样不含胆固醇,是健康饮食的必备烹饪油。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在2006年批准了一项关于健康声明,指出用芥花油替代饱和脂肪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风险。由于芥花油的高不饱和脂肪含量,每天食用大约1.5茶匙的芥花油替代饱和脂肪,有利于远离心脏疾病。因此,芥花油不仅能满足烹饪方面的任何要求,对心脏更是有益。

  食材:

  芥花油:15 mL

  西芹:500克

  鲜百合:一袋

  红腰豆:50克

  盐:5克

  鸡粉:2克

  生粉(土豆淀粉):2克

  锅具:35厘米家用炒锅

  步骤:

  1、 西芹洗净,用削皮刀去除其背部老筋,切成菱形段。

  2、 鲜百合摘成瓣状,洗净。

  3、 红腰豆直接买罐装的即可,可用多次或烹制其他菜品。

  4、 炒锅刷净,烧开半锅水,水开后将所有食材倒入,焯水半分钟,捞出。

  5、 炒锅上火,烧热后倒入芥花油,油温7成热时,将所有食材倒入,大火烹炒半分钟。

  6、 用盐、鸡粉和生粉加水调合而成的芡汁勾芡出锅即成。

  小贴士:

  西芹市场上都是成颗售卖,一颗大约在1000克以上。但这道菜用不了那么多,取一半即可。剩下的放入冰箱冷藏。

  调和芡汁的水量以刚好和开、和匀调味料为宜。

  欲了解更多芥花油信息,请联系:

  张洪伟

  Tel: +86-10-85526883

  E-mail: jackie.zhang@allisonpr.com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26/8521405586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芥花油,养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