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三无”水枪充斥青岛市场 误射眼或致永久伤

时间:2014-07-31 19:14    来源:青岛早报  

 

  大热天里,手持水枪进行一场“水战”是小朋友们的最爱,水枪射出的水柱看似无害,但如果孩子们手里拿的是一些压力强劲的“三无”水枪就让人有些担心了。调查中记者发现,眼下青岛正是水枪等玩具热销的时候,其中充斥着许多“三无”水枪,实验发现部分水枪压力异常强劲。

  “三无”水枪充斥市场

  近日青岛市民赵女士为儿子的一个小请求感到忧心,儿子的要求并不高,只是想要买一枝水枪,参加小区里同龄人之间的水枪大战,可在选购的时候市场上压力强大的水枪让赵女士实在是无法放心购买。

  “那些水枪劲很大,要是玩的时候不小心喷到自己眼或者喷到别的孩子眼睛上,可就麻烦大了。”赵女士担心地说。调查中记者发现赵女士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

  记者走访了青岛前海一线景区的多个水枪销售摊以及多家大型超市玩具销售区,市场上销售的水枪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种是普通水枪;第二种是可手动加压的水枪;还有一种是和针筒原理相似的直抽式水枪。三种水枪中,普通水枪购买者多为低龄儿童,大型加压水枪价格较高多受大龄儿童和青少年喜爱,直抽式水枪由于价格便宜,水压强劲销售量最大。观察市场上在售的水枪,记者发现除了大型超市玩具区销售的水枪有着明确的产品信息外,其它摊位的水枪都是没有任何标志的“三无”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无”水枪,危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