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时间:2014-07-19 21:52    来源: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生活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学着“偷懒”,也许会变得更有乐趣。“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怎样鉴别新陈大米

  目前市场上卖的大米,有些还是秋天收割的稻谷,存放1年后,现加工现卖的,即小贩称所谓的“新大米”。那么怎样鉴别是否真的是当年产的新大米呢?

  新米最大的特点是每粒米腹部基部胚芽多数还保留着,这是鉴别新陈大米的主要方法之一。当然胚芽保留多少与碾米时机械强度和时间有关,不能一概而论,但不管怎么样,新米胚芽总能保留部分或绝大部分;而前几年的稻谷,留到今年加工的大米,其胚芽则没有或几乎难以找到,胚芽脱落处则成了一个缺口。同时新米一般有光泽,带有清香味,还有一定的透明度或半透明度,而陈米则不具备。

  老鸡鸭返嫩六法

  1.在煮鸡的锅中加入一些黄豆同煮,不仅肉嫩、熟得快,且提高营养。

  2.在锅中放入几片山楂同煮。

  3.用猪胰脏一块,洗净后放入锅里同煮。

  4.炖老鸡可放入几块生木瓜,生木瓜中含有木瓜酵素,可分解鸡肉蛋白,使肌肉熟得快。

  5.陈年老鸭,可在汤中加几个螺蛳同煮,可很快煮烂。

  6.可用醋水溶液浸泡2个小时再炖,肉嫩味美。

  巧剥橙子皮

  把橙子放在桌面上,用手掌压住慢慢地来回揉搓,只要用力均匀地揉搓一会儿再剥,橙子就会像橘子一样容易剥皮,吃起来既干净又方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生活,常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