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居民小院开出优昙婆罗花 传3000年一现(图)

时间:2014-06-01 16:20    来源:青岛早报  

 

  光滑平整的树叶表面上,竟然长出了花。近日家住市南区江西路的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家院子里的一棵金银花的叶子表面毫无征兆地长出了一簇白色的极微小的花,这一稀罕现象一经传开,便吸引了左邻右舍前来观赏。

  刘先生告诉记者,5月28日,他在浇花时突然发现,家里靠院子围墙的一棵金银花,叶子表面竟然长出了一簇白色的小花。这些花长得有点像金针菇,从树叶表面向外生长,长度为2厘米左右,直径可能都不到1毫米,一共有12支。 “我的家人前两天就已经发现了,当时还以为是蒲公英黏在上面了,也就没有当回事。 ”刘先生说,“树叶本身表面这么光滑,连一条缝隙都没有,又不能提供养料,真不知道这么多花是怎么长出来的。有附近邻居说这是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

  记者从网上查询得知,类似这样的情况在各地发生不在少数,且媒体多有报道,有的花长在玻璃上,有的长在钢管上,有的长在叶子上。它究竟是什么东西?人们对此说法各异,目前主要有草蛉虫虫卵、菌类生物以及优昙婆罗花三种说法,而尤以优昙婆罗花的说法最为人们所认可。据《法华文句》卷四上记载:“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 ”

  不过,昨天和记者一同到现场探访的中草药与植物研究爱好者于涛却认为,从现场情况来看,这些所谓的“花”更像是草蛉虫产的卵,粗看其外形与优昙婆罗花相似,但仔细一看却根本不同,虫卵椭圆形、颜色由淡绿色变灰色,无香气,到后期虫子从椭圆形顶部开盖爬出来,然后枯萎,经过挤压后会破碎。“草蛉虫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虫子,但是个体很小,产的卵更加微小,我们平时很难注意到而已。 ”于涛说。

  而据多地记载和报道,优昙婆罗花的花形如钟,呈淡白色,花茎细如金丝,白色,一般在夜间开放,芳香极美,远远看去,花朵雪白圣洁。另外,花朵手感丝软、有弹性。经挤压会变瘪,但是可以复原。(记者赵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优昙婆罗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