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儿童零食"三无"泛滥标准缺乏 高频消费制造小胖墩

时间:2014-05-31 15:59    来源:北京晚报  

  广告诱导 “三无”泛滥 标准缺乏 儿童零食制造小胖墩?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上海社科院青少年研究所近日联合发布《休闲食品及饮料儿童需求调查》显示,儿童是休闲食品和饮料的重度消费群,高频消费休闲食品和饮料的儿童,超出正常体重比例在9.4%到25.4%。广告诱导、“三无”泛滥、标准缺乏,儿童喜爱消费的食品安全问题再度成为焦点。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超重肥胖儿童少年超过1200万人。除了缺乏锻炼外,小胖墩的形成与现时儿童的饮食习惯有着重要关系,而不良饮食习惯的背后则是商家广告诱导消费、校园周边三无食品泛滥以及家长辨别能力不高的共同作用。

  “明明并非根据儿童的饮食习惯进行设计的食品,却在广告上表现妈妈给孩子吃零食,甚至将饮料当成早餐的画面,孩子看了想吃,明明不健康,可我拦都拦不住。”上海白领郁林说。

  “三无”食品“围剿”校园,无论是盛行于中西部县城中小学周边的“五毛钱”食品还是在一线城市都难言绝迹的游击摊贩,依然在侵袭儿童的健康。

  家长辨别能力弱。《休闲食品及饮料儿童需求调查》显示,休闲食品和饮料超过七成来自于家长购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儿童零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