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美国留学 留学生活中需注意哪些安全常识

时间:2014-05-28 16:36    来源:出国留学网  

 

  在选择留学目的地时,只能考虑大体情况,不能因为一起负面事件而否定一个地区。毕竟不论在哪个国家,都会存在不安全因素。最有效、积极的应对措施就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动规避不安全因素。这里华通留学提醒大家:

  首先,要对留学目的地的法律、宗教、风俗习惯有系统全面的认知。本着学习和开放的心态,学会尊重他人及其生活习俗,学会正确对待文化差异,提高沟通技巧和交往技巧,提高融入当地社会的能力。

  其次,在陌生的环境中生活,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应对突变情况的能力。以往新生滞留机场、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入关未申报遭扣,以及在住宿地被袭击,或回住宿地途中被抢劫等案例,给我们很多警示。对于年龄尚轻,又是第一次赴海外留学的学子,最好能有专人陪同出国,乘坐负责接机的专车,直接入住校区,然后接受入学前的生活、学习、财务、法律等全方位辅导。

  如果条件不具备,一定要在出国前与学校提前做好沟通,了解学校是否提供接机服务,以及如何作新生登记等细节;租房尽量选择学校宿舍、公寓楼单元房;外出时要注意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出门或回家时要注意观察有无可疑人员和车辆尾随,如情况危急,应改变路线直奔警察局或人多场所寻求保护;学会根据个人情况购买保险,使用信用卡、旅行支票或银行转账方式,减少使用现金;事先了解援助渠道,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寻求所在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中国派驻留学国家的使领馆、主管其在读学校的政府部门甚至警方的协助。

  平安快乐的留学生活不是梦想,只要在出国之前做好留学规划和必要充分的准备功课,在留学过程中重视文化差异,学会尊重他人,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质,我们就可以自如应对留学生活,并最终将海外求学变成一笔重要的人生财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国留学,安全,常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