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通州风筝协会:承载文化 传递梦想

时间:2014-05-21 14:42    来源:通州风筝协会投稿  

 

  通州区风筝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通州区老干部发起成立并由老干部领导的,风筝爱好者自愿参加的群体健身组织,归属于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和通州区体育局。

  十多年来,协会遵循普及风筝健身、弘扬风筝文化的宗旨,协办了2013、2014年北京国际风筝节、首届中国运河沿线17城市祈福运河申遗风筝放飞活动、北京市残疾人风筝放飞活动;代表通州区参加了2003年、2007年、2011年“北京市农民运动会”风筝赛,获个人和团体奖项14次。自2001年以来,参加全国26省市黄金叶杯、参加北京市第25 、26 届风筝赛、北京市盘旋类风筝等比赛,获个人和团体奖51项。先后承办了通州区2012、2013、2014年风筝赛,承办了乡镇、街道、公安、教委等单位的风筝赛多次。协会致力于为老干部服务、为会员及风筝爱好者服务,每年春秋季举办老部风筝赛、盘旋类风筝赛、会员风筝赛及分会之间的风筝赛。协会现有大型软体风筝表演队、小风筝表演队、传统风筝表演队、大龙串风筝表演队、盘旋类风筝表演队和飞机风筝表演队,可进行室内、室外、有风、无风条件下的风筝表演。可展示大风筝的壮观恢弘、小风筝的灵巧飘逸、传统风筝的民族元素及盘旋类风筝杂技般的花式和特技放飞,今年多次为国际友人表演、为通州区老干部庆七一演出,为大型集会、节庆、厂庆、店庆及婚庆表演,北京电视台及国内多家媒体对表演进行过采访和报道。协会每年都要为会员和筝友举办风筝“扎、糊、绘、放”的技能讲座,为中外师生讲座和示范,组织会员进行才艺展示和技艺交流等。

  通州区领导非常重视风筝这一民族健身方式的传承,自区全运会将风筝比赛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风筝健身逐渐成为通州区独具特色的群体运动,协会现有32只风筝队,覆盖全区11乡镇、四个街道、200多个社区,有48名1、2、3级风筝裁判,有近百名处级以上退休干部队员,可以组织区内各级别的风筝比赛。协会期待更多的朋友加入到风筝健身的行列中来,与鸢共舞,偕鹞同乐,放飞梦想,弘扬国粹,为建设活力通州做贡献。

  通州区风筝协会主席:刘汝林

  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郑德宽

  顾问:张文玉

  通州区风筝协会地址:

  通州区东关大桥东奥体公园院内

  通州区梨园南里区委老干部局401室

  电话: 89528598

  通州区风筝协会2014年往届和未来活动细则:

  和下步工作安排

  一、阶段小结

  今年前4个月,协会在区体育局和区体育总会的领导下,在区体育局业务科的具体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北京国际风筝节的协办工作, 完成了区第三届风筝比赛、协会会员春季风筝赛、盘旋类风筝赛、区老干部春季风筝赛;完成了公安、北苑、教委友谊赛,北苑、公安、教委友谊赛;进行了国际风筝节的风筝表演、区政府举办的正月十五民俗文化活动的风筝表演、社区健身活动表演等。举办风筝知识讲座两次、风筝制作工艺讲座两次;完成了国际风筝节上对300多名外国友人风筝制作技艺的传授和指导, 对年过50网举行的小太阳风筝放飞活动的指导;完成了协办中国风筝百科全书撰写的新闻发布工作;完成了市风协安排的到泰国、老过进行风筝技艺交流任务;完成了在文化委进行的风筝制作培训工作。接受北京电视台晚晴节目组和北广传媒采访拍摄两次。

  本着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原则,协会还组织了六只风筝表演队进行了演练,在表演方式上进行了创新,推出了大鹏鸣声表演、盘鹰软绳表演、飞机风筝太极舞步表演、小风筝带声带亮表演及双鹰双飞特技表演等,提高了表演的技术含量,增强了表演的观赏性。

  上述活动不但推动了区全民健身、特别是风筝健身活动的开展,而且把通州的风筝文化、风筝技艺传播到美国、德国、印度、瑞典、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到山西、山东、河南、河北、江苏、广东、天津、辽宁等20多个省市,很好地宣传了通州,宣传了通州独具特色的群体活动:风筝健身,为建设新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加了正能量!

  二、下步工作安排

  五月份

  1、抓好北京市九场地绿地风筝放飞活动。此活动是北京首次举办的九场地大规模风筝放飞活动,我协会担负主场地放飞、风筝展示的任务,5月17日下午将组织30人参加。

  2、组织好中仓街道、区直机关等单位的风筝知识讲座和比赛。

  3、参加海淀风筝节放飞活动。

  六月份

  1、调整充实盘鹰风筝表演队,要求成员各有特色、以增强表演的观赏性。

  2、培训风筝社会体育指导员,打造一支下基层宣讲风筝健身队伍。

  3、接受意大利记者来协会采访室内无风放飞风筝。

  4、联系电视台和报社为会员提供更多的出镜和上报的机会,以宣传通州风筝健身和协会工作。

  5、演练3只表演队准备参加区体育局、体育协会才艺展示。

  6、协办乡镇、街道等单位举办的风筝比赛和放飞。

  7、出第23期《筝友》

  七月份

  1、召开部分乡镇、街道等单位负责老干部和文体工作的负责人会议,推广风筝健身。

  2、为参加北京市风筝赛组队。

  3、新会员培训。

  4、协会表演队排练。

  八月份

  1、参加北京市第27届风筝赛、盘旋类风筝赛、健康老人等风筝赛事。

  2、酝酿参加北京市第八届农运会风筝赛事项。

  3、协办北京市残疾人风筝放飞活动。

  九至十月份

  1、举行会员秋季风筝赛

  2、举办通州区盘旋类风筝赛。

  3、举办通州区老干部重阳风筝赛。

  4、举办教委、公安、北苑分会友谊赛。

  5、争取举办通州区中小学生风筝赛。

  6、协办乡镇、街道等单位风筝赛事。

  7、参加区金秋运河文化艺术界风筝放飞表演。

  8、协会风筝表演队汇报表演。

  十一月至十二月份

  1、盘鹰、飞机、小风筝表演队室内表演练习。

  2、下基层进行风筝知识讲座,宣传风筝健身。

  3、全年活动资料归档。

  4、12月5日左右召开年终总结会。

  通州区风筝协会:2014年5月11日

(图文整理)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通州,风筝协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