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早餐加把大杏仁,预防糖尿病

时间:2014-05-20 10:22    来源:养生网  

  早餐的必要性已经被现代白领普遍了解,但晨间的匆忙,让大多数人的早餐仅仅简化为充饥的食物而已,其实,早餐中摄入优质营养素,不仅可以让我们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愉悦的心情,更能帮助我们提升健康水平、抵御疾病的威胁。不久前,在曼谷举行的国际营养大会上,两项针对食用美国大杏仁对调节胰岛素的影响所作的研究得以发布,就食用早餐,尤其是在早餐中加入美国大杏仁的重要性提出了新的观点。研究证明:在饮食中,尤其是在早餐中加入美国大杏仁能够维持健康的胰岛素水平1,后者既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血糖水平,又有利于治疗糖尿病中最常见的2型糖尿病。美国大杏仁还有助于维持饱腹感,帮助控制体重,因为超重也是患糖尿病的重要诱因之一。不仅如此,大杏仁还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蛋白质、膳食纤维、锌、钙、镁等微量元素,将一把香脆美味的大杏仁添加到你的早餐中,不仅让早餐的营养和乐趣升级,更让你的健康水平全面提升!美国大杏仁也可以和你习惯的传统早餐搭配,既让早餐营养更加全面,又可以搭配出绝妙的好滋味!比如整颗的大杏仁可以与豆浆、酸奶、水果一起食用,大杏仁片则适合加入汤面或者粥当中。

  如果你早上太过匆忙,没时间准备丰盛的早餐?不用担心,美国大杏仁正是一个明智的解决办法,它携带及食用都很方便,将一小盒大杏仁随身携带,即使在上班路上或办公室里,你也可以随时随地都为身体补充营养。

  早餐添加大杏仁,更有助控制血糖

  一日之计在于晨,健康的饮食也应当从早餐做起,尤其对于易患糖尿病人群或糖尿病患者,早餐尤其重要,因为它能够提高人体全天的胰岛素敏感度。

  美国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不久前做的一项研究就证明了早餐的巨大益处,他们以一组葡萄糖耐受不良人群也就是糖尿病易患人群作为研究对象,并在他们的早餐中加入了美国大杏仁,研究发现,他们的胰岛素敏感度上升,血糖浓度下降,饱腹感增加,所有这些都有助于缓解葡萄糖耐受不良症状。

  参与研究的普渡大学食品与营养系教授理查德•麦蒂斯Richard Mattes说:“我们近期的研究成果表明,在早餐中加入美国大杏仁能够帮助人们在一天中维持较低的血糖水平和较高的饱腹感。这也再次证明了经常食用美国大杏仁不会使体重增加。”

  在另一项研究中,两组研究对象分别食用不同的试验餐,其中一组的试验餐中加入了美国大杏仁,而另一组则不食用美国大杏仁。研究显示,食用美国大杏仁的小组成员具有更低的激素水平(GIP和GLP-1),而这种激素会刺激胰岛素释放。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营养科学部博士萨拉 •贝瑞Sarah Berry解释道:“之前的研究表明,人体不会吸收美国大杏仁中的全部脂肪,我们的研究试图了解这是否会影响刺激胰岛素释放的激素,及其潜在的保健作用。我们的研究成果暗示它的确具有稳定血糖水平的作用,这对于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非常重要。”

  健康生活方式,抵御糖尿病威胁

  对许多白领女性来说,糖尿病貌似离自己很遥远,尤其是那些没有家族病史的人,更是容易掉以轻心。殊不知正是因为我们没有对它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及现代人的诸多不良生活习惯,使得糖尿病患病率逐年上升。今年10月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发布的糖尿病流行病学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糖尿病患者总数已经达到2.85亿,平均每10秒钟就有两个人被诊断为新发糖尿病。11月,在北京召开的2009糖尿病国际论坛上首次公布我国最新的大中城市糖尿病患病率调查结果,城市患病率已高达9.7%。

  得了糖尿病,不仅身体受到损害,患心脏病、肾病的风险加大,还要承受巨大的经济负担,而且,因为糖尿病对患者的饮食等生活细节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生活中的许多乐趣都将离我们远去。改善生活方式可以极大地预防慢性病的发生,比如戒烟、规律运动、健康饮食和保持合理体重等,在早餐中加入一把美国大杏仁,为你的身体摄入更多优质营养素,并帮助你控制体重,从而减轻血糖问题的困扰,为了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我们何不从现在就开始改变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早餐,杏仁,预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