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记者调查:婚纱照——甜蜜浪漫陷阱

时间:2014-05-12 23:18    来源:吉广网  

    摘要:一组时尚亮丽的婚纱照会给新人留下一辈子美好的回忆,眼下正值拍摄婚纱照的旺季,商家们也是推出了各种优惠的服务,但是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优惠服务却有不少的水分。


 

  一组时尚亮丽的婚纱照会给新人留下一辈子美好的回忆,眼下正值拍摄婚纱照的旺季,商家们也是推出了各种优惠的服务,但是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优惠服务却有不少的水分。

  近日,孙小姐和万先生遇到了一件憋气事,他们告诉记者,前不久,刚刚在某婚纱摄影拍完结婚照,原本五千元左右的婚纱照套系,拍完下来却花了一万多块钱。孙小姐说:“他总会给你升级升级,最后剩了很多钱。” 孙小姐说:“之前在这定的时候,他也会说说你这个婚纱可以随便穿,可是去了之后,可以穿的特别有限,然后他就会说你试一下这个衣服,然后你一穿上你就知道效果了,这一辈子就这一次,所以就花钱升级升了吧”

  无独有偶,潘女士和刘先生在其他影楼也遭遇了婚纱摄影过程中令人头痛的二次消费。原来是夫妻俩在某影楼选定了一套4200元的金钻系列,在拍摄前交付了全款,不料接下来却遭遇了一连串的不愉快。潘女士说:“谈的时候问他有没有电子相册的时候他说有,我理解的电子相册是图片格式一张一张的,后来他弄的那个图片样式不让选,回头他不让改,你要改也可以,100块钱一张,一算先来200多张,那岂不是又要交2万块钱,这块水太深,到后期各种加,反正到最后各种加就接近一万了吧”

  对于这些新人的遭遇,记者走访了吉林市多家婚纱影楼一探究竟。婚纱影楼说:“100块钱加两套服装,我们这头加100块钱还能给你个海报,你要是不加我们现在已经恢复原价。得加一到两百块钱你买一个定妆液行,50块钱单支的,我建议用,咱家都是国外进口的化妆品,都是专业厂商的,一般情况下不过敏,因为咱们的彩妆拍出效果好,你自己的多选呢,存盘30,一张一个版权就30”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婚纱摄影的消费陷阱主要存在于后期的“额外收费”,如服饰、化妆、选照片及相册升级等方面。

  针对这种现象,记者咨询了吉林市奇略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建宏,他说:“这个显然是违法的,第一个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作为买和卖来讲它是一种劳动服务合同,他应该明确跟消费者告知,让消费者充分知道付出这个价格,得到什么样的服务,他应该告诉你这里中间还有些什么费用,你可以选择性消费,否则的话你就有欺诈行为”

  对于这些婚纱摄影中可能遇到的“消费陷阱”,吉林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给出了建议说:“您如果觉得他侵害的您的权益,你到我们所辖的消费者协会,然后我们把商家都约到消费者协会来,双方为你协商一下,然后写上具体过程中,因为每一家或者遭遇的具体问题都是不一样的,然后具体问题我们具体在协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婚纱照,陷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