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舌尖2》馋倒外国网友:一顿饭后房租减半

时间:2014-04-25 14:30    来源:扬子晚报  

  《舌尖2》的热播,再次掀起对中国美食的潮涌好评,舔屏都不足以证明中国美食的诱人了,这几天,网上盛传《外国人是怎样被征服的》的长微博让各位网友爆笑捧腹,这个本是搜集“外国人如何看待中国美食”的话题,不知不觉地就变成“外国人是怎样被中国美食征服的”,对中华美食最直观的评价当然就是来自国际友人们了。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之前在豆瓣上有个帖:“外国人看《舌尖》什么反应?”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各路外国留学和居住人士纷纷留言,可谓是一大波搞笑评论来袭。网友@杨豆瓣说,他一个表姐在美国住寄宿家庭,刚去的时候觉得美国东西太难吃了,就自己在厨房做了一顿饭,当时寄宿家庭那一家人都在,表姐就招呼他们一起吃,他们吃过一顿饭之后跟表姐说房租给她减半,只要她每星期给他们做两顿饭。还有位网友@怎么样啊说,他留学的时候,有次在宿舍烧了一锅糖醋排骨,为了散味,就把房门打开了,结果五分钟后认识了全楼的邻居,而且他们连糖醋排骨的汁水也没留下一点。

  记者看到,这个由56个网友留言组成的长微博中最让人捧腹的莫过于这一条了,“想起了大学的奇葩外教,那个外教特别喜欢吃我们校内一家餐馆的饭菜。期末考试他出了一道题:我最喜欢的菜是A宫保鸡丁,B红烧肉……”就这样,评论越跟越多,后来就楼歪成了“外国人是怎样被征服的”,以及“我们就是要不顾一切地去吃”。有好事者将这大波评论整理成了长微博,刚好借着《舌尖2》的后劲,网友们纷纷调侃起来,“可以写篇论文《论能做一桌好菜对在国外生活的影响》”。

  “我经历过美国和新加坡的工作和生活,起初真是不会做饭,后来自己太想念中国菜了,就照着菜谱做,没想到,意外征服了同事们。”记者采访了一位目前在新加坡当大学老师的张小姐,她告诉记者,之前她在美国读大学,第一次邀请同学来家里吃饭,她只简单做了几道家常菜,比如荷兰豆炒腊肉,腊肉还是用火腿代替的,以及麻辣土豆丝,结果她就出名了,很多同学纷纷主动要求来做客,现在她在新加坡教学,也是用中国菜征服了不少外国同事,平时的PARTY她都是主厨地位,需要提供一些美食才能放过她。(孔小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舌尖2,外国网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