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最新研究发现:上班太远,工作效率低

时间:2014-04-24 15:03    来源:生命时报  

  别让自己家离单位太远。据“雅虎新闻”网4月16日报道,由英国国家统计局展开的一项调查显示,与上班路程耗时较短的员工相比,每天上下班单程超过45分钟的人,对生活的满意度较低,工作效率也低。此外,该调查还发现交通运输方式会对人们在上下班途中的情绪影响重大。乘地铁的员工焦虑感最强。

  研究认为,员工会把相当多的精力和时间浪费在上班途中,因而这段旅程会对他们的健康和幸福感造成消极影响。如果在上班路上超过45分钟,他们就很难在工作时保持最佳状态。从一个行业的工作效率来说,上班较远还会增加离职率。由华盛顿自由派智库美国进步中心的学者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一名中等薪资水平的员工离职后的平均替代成本会上升20%。

  研究者认为,员工大量离职也会影响到在职员工的情绪,使他们也为换工作投入更多的注意力,进而降低工作效率。(安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班,太远,效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