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生活常识:挑好食材的6原则(图组)

时间:2014-04-18 00:03    来源:爱美网  

 

  所谓的真食物,必须经由传统的方式生产,而非为降低成本而大量生产的产物,例如真正的鸡蛋,必须是由吃虫、吃谷类的母鸡所生产;真正的牛肉,必须是来自吃草且足龄的牛,要符合这些条件的,才能算是真食物。

  自然食物中,含有天然、丰富的营养素,能够供人体所需的各种养分,这些就是“真食物”;部分业者为了使食物可以长久保存,或为了获得较大利润,可能在原料或调制、包装、仓储、贩售过程中,添加一些“非食物”的成分,而使“真食物”失去天然性。

  专家建议,大家不妨把握以下几项“挑食”原则,有助大幅降低遭受食安危机的风险。

  1 当季盛产食物

  所谓当季盛产的食物,就是在当下时节,最适合种植与熟成的食材,因为天时地利都能配合,不仅新鲜、风味佳、营养价值高,且防当季病虫害的能力强,所以,不用大量施肥或喷洒农药,就可以产量大、价格便宜。

  也因此,生产者多半不会大费周章再掺入非食品类的添加剂,所以,能够大幅降低有碍健康的风险。

  在地生产的食物,是最适合当地气候、环境、水质等特性,所生长出来的食物,可减少长途运送过程中,为保鲜而添加化学物质,或贮存条件不良,导致食物营养流失等现象。同时,也符合节能减碳的环保精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生活,常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