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生活小常识:冰箱取出的食物不宜立即加热

时间:2014-04-17 23:41    来源:  春季温暖而潮湿,此时正是各类细菌肆意繁殖的时节。存储食物的冰箱虽有保鲜功能,但并不能阻绝细菌生长,如使用不当反而可能  

  春季温暖而潮湿,此时正是各类细菌肆意繁殖的时节。存储食物的冰箱虽有保鲜功能,但并不能阻绝细菌生长,如使用不当反而可能成为滋生细菌的温床,让用户不经意间“中招”。

  就冰箱的存储原理而言,它因温度偏低可以放慢微生物生长繁殖的速度,但却并不能杀灭微生物,部分细菌可在较低的温度下存活甚至繁殖,因此不合适的贮藏温度、食物温度过高、生熟食物交叉存放等,均可能不同程度影响冷藏效果,从而降低冰箱的“保险系数”。避免冰箱成为细菌的“温床”,应该采取多种方式。而其中一种就是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不宜立即加热,而应在室内放置一会儿,等其略微变温后再加热,而且需彻底加热,加热时间最好在15分钟以上。

  此外,用户还应该及时地清理冰箱,以保持冰箱内部干净,也有助于防止细菌滋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生活常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