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年终不总结

时间:2013-12-20 18:47    来源:新京报网  

   写年终总结的时候到了,但娱圈还继续闹着。

  郭德纲被抵制

  2013年11月19日,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病去世,次日郭德纲在微博上发出一首打油诗,被指含沙射影、侮辱逝者。本周,北京电视台发“呼吁同行抵制郭德纲”声明,激起舆论哗然。

  点评:北京台和郭德纲先后经历蜜月期、摩擦期、冲突期,如今终于要进入更年期。不论郭德纲写诗的动机到底是什么,长者去世之际口不择言冷嘲热讽,的确有失厚道,理应郑重道歉。

  冯小刚被差评

  12月17日华谊兄弟举办了面向机构投资者的《私人订制》提前看片会,会后投资人士集体将影片定位于“烂片”;次日,华谊兄弟股价重挫跌停。

  点评:冯小刚导马年春晚前,先拿《私人订制》彩排,跟中年慈父王朔搭伙儿练了仨小品一朗诵,直接练走了华谊市值40多亿。王中磊不该拉上一帮成天算计投资回报率的机构去赏片。可以想见当晚看片会散场后,那些投资人士们是如何一边吃着老王请客的夜宵,一边琢磨着第二天一早怎么砸盘的。首映日后影评人们又奉送了第二波差评,跟着大众点评也来了,浪推浪打的萧索。唯一一部贺岁喜剧片就这样,让不让人过年了。

  劳伦斯与蝴蝶梦仙逝

  曾八度提名奥斯卡影帝、因《阿拉伯的劳伦斯》而享誉全球的男星彼得·奥图本月14日于伦敦病逝,享年81岁;而96岁的奥斯卡影后琼·芳登则在次日(12月15日)离世。

  点评:阿拉伯的劳伦斯骑着骆驼消失在沙漠,蝴蝶梦也飞走了,好莱坞黄金时代又远一步。中国观众熟悉彼得·奥图,是《末代皇帝》中溥仪的老师,经典英伦绅士形象,在黑白经典时代影史留名,作为凡人也曾酗烟酗酒。而琼·芳登因美女之故离我们更近一些,纤细外表后面也是一生纠结,风刀霜剑姐妹情薄,转眼姓名成史,如露如电。能够有名有姓地离开世界是多么伟大,让他们的心安息,留下容颜在影像中永生。

  三男神被合影

  日前陈乔恩通过微博晒出与吴奇隆、林志颖、钟汉良三男神在2013国剧盛典上的合影,并自称“看男神们的戏长大的”。网友调侃:“段誉、乔峰、东方不败、萧十一郎,你们相遇了啊?”

  点评:微博是一袭华美的袍,几亿只注册虱子们在里面互相打量,彼此智商与美丑不相上下,很难给光辉美好留条活路。在年末黄奕老公揭发妻子朱茵老公扬言杀父等等乌烟瘴气之外,看到这么一角小团圆,知足了。四个人恰巧都演过武侠名角,高手际会,都很年轻,很美,即视感非常强烈——几十年前二秦二林也这么合照过,张艺谋、姜文、陈凯歌也这么合照过,光风霁月,转眼如烟。年轻美丽的笑容才是最最严肃,最最哲理的事情,一旦逝去,永远不再。

  □李京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总结,年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