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郭德纲暗讽北京台台长病逝 网友:拒让其上春晚

时间:2013-12-15 1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毛雅谊)11月19日上午,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肝癌病逝,享年仅51岁。病逝的消息传出后,王晓东的生前好友、同事、媒体同行等纷纷发文哀悼。但郭德纲却在20日下午发出一条“始信人间报应灵”的微博,并配了一张大红双喜图。郭德纲此举引来网友争议。

  郭德纲微博被指含沙射影遭多方批评

 

                                             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

 

                            郭德纲微博截图

  尽管郭德纲在微博中并未指名道姓,也有些钢丝让大家别太敏感,但由于郭德纲早年与北京台颇多纠纷,曾遭到北京台的封杀,仍有不少网友认为他的这条微博就是在讽刺北京台台长王晓东逝世的消息,指责郭此举不太厚道,毕竟死者为大。此外,也有不少媒体同行和媒体官微参与评论此事。

  同行愤怒:逝者为大

  对于郭德纲的举动,多数电视同行表示感到愤慨。某广播电视台编导@DLTV杨继宇说:“中国文化,死者为大!试问,他这么做,配为人吗?配做名演员吗?配做相声界的先锋人物吗?”

  北京电视台毕轩语:“受北京电视台几千名员工爱戴的王晓东台长刚刚辞世,郭德纲就以下流的文字发表无耻的微博。希望目前与这个败类合作的友台朋友思考再三,再给这样背信弃义之徒表现的平台,最终只会成为他增加微博点击率的筹码!最后用他自己的话送给他:郭德纲,点你就是点‘鸡’!“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王倩也说:“一锅鼠粪入烂肠,三生无德纲伦丧。天心昭昭终不爽,黄泉也收中山狼”!此次郭德纲太过份了,数年前谩骂记者都为鸡我们便也忍了,如今台长病故他在微博中竟然贴出置地顶喜字,暂不说最初北京台提供了他施展的平台,暂不提江湖恩怨,只是逝者为大,何苦还要如此这般?太不必太过分了~

  官微发声:幸灾乐祸不厚道

  一些央媒的官微也公开表明了态度,认为郭德纲此举有幸灾乐祸的嫌疑,显得不太厚道。官微“央视评论员”这样说:“郭德纲未成名时,北京电视台就请他上节目。后来,郭与北京台闹了矛盾,尽人皆知。昨天,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病去世。郭的微博上出现了如此一条。郭并未指名道姓。有些钢丝说,大家别太敏感。我们只想说:艺人与艺术家,匠人与大师,浅薄者与厚德者,那段距离,不是谁都能走得过去的。”官微“中国之声”也评论称做人要厚道。

  北京晚报的官方微博则指:他可以感谢大鹏,但是不影响他骂万海,全不念文艺广播的帮扶,所以捧他的BTV可以放一边,封杀之辱不可不报,对这样一个只有私仇的人,的确无话可说。人在做,天在看。

  网友声讨:拒让无“德”之人上春晚

  尽管部分郭德纲的粉丝觉得郭的微博中并未指名道姓,大家的反应显得有些太过敏感,但绝大多数网友仍然认为郭德纲此举实在不妥,并犀利指其缺“德”。网友“卓越兄”说:“北京电视台台长病逝,郭德纲的微博却如此喜气洋洋的。明白的人都知道,老郭此刻的兴高采烈意味着什么?这是扬眉吐气!郭与北京台有过一段恩怨。然而,中国历来有死者为大的传统,身为一名广泛受人尊敬的艺术家,在别人有难之时,竟展示如此卑劣的举动,令人诧异。郭德纲,这次砸的不仅仅是缸,是德!”网友“鱼鱼金伟”则指其行为有悖人伦,并评论说“此等妄为之人无德不义,只记仇恨不知感恩,令人鄙视。只拥有一个人的皮囊,不一定担得起一个‘人’字的分量。”

  此外,还有网友建议郭德纲学学老搭档于谦:“什么都是个玩的心态,玩还能玩出点名堂,这才是北京爷。您说相声,讨好了观众,穷人翻身了,开始造了,造得不懂好歹,不知人性了。”

  网友“王明轩”则在微博上@冯小刚导演,恳请冯导不要用此人上春晚,免得影响收视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郭德纲,北京电视台,台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