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专家:中国乳业发展需更多信息披露

时间:2013-10-31 12: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10月26日,酝酿多月的奶粉进药店政策终于进入了试运行阶段,此次率先在北京五家药店同步上市的产品包括国内外11家品牌奶粉,紧张地等待着消费者“大考”。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中国乳业的良好发展需要更多的信息披露,除政府外,行业协会也应发挥更多作用。

  张永建称,掌握乳品信息最多的是政府,特别是监管机构。另外行业组织也应该发挥更多的作用,开展定期的检查,把结果公之于众。同时,行业组织内成员应加强纪律的约束。有些行业组织在企业明明出了问题的时候,还为企业站台,那它的公信力就会受到质疑。

  张永建表示,国外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他们的行业组织对会员的要求非常严格,如果出现了违法违纪、坑害消费者的情况,不但行业组织要披露,而且有可能把此人逐出这个组织,同时消费者可以查看相关的全部信息。张永建建议相关行业协会加强披露乳品市场信息,使消费者了解更多的情况,并相信消费者会做出理性的选择。(中新网健康频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乳业,披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