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巴里坤县小兵种植专业合作社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分红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0-01-02 12:11    来源:商务财经网  

  3个月的时间,累计网上销售巴里坤甜瓜14754单,销售额295080元;线下销售117万斤;总计销售1473000元, 可分配利润183892元,通过羊粪补贴、甜瓜采购、二次返利,带动社员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这是来自新疆哈密巴里坤县小兵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电商产业扶贫项目交出的满意答卷。

  2020年1月1日,巴里坤县小兵种植专业合作社2019年度总结暨分红大会在新疆哈密巴里坤县三塘湖镇中湖村委会隆重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挂职巴里坤县委常委、副县长吕有喜、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处长王国锋、巴里坤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姜金成,巴里坤县三塘湖镇党委委员许会勇等领导、社员和村民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

  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挂职巴里坤县委常委、副县长吕有喜致辞,中国扶贫基金会产业扶贫项目部处长王国锋分享善品公社电商扶贫项目实践、巴里坤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姜金成做了专题发言,中湖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巴哈提努尔·哈依沙分享了甜瓜产业发展经验和体会。随后,合作社对一年来为广大社员农户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的模范户分别颁发了“优秀社员”和“种植能手”的荣誉证书和奖金。同时,合作社还专门拿出13200元扶贫救助金用于支持三塘湖全镇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共计66人每人分红200元。

  “以前三塘湖就是偏远的代名词,现在互联网电商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农村,从被反对、被认可到被拥护,我经历了一段难熬的时光,没想到今年农民们竟然抢着加入合作社。最让我开心的是,我终于找回了儿时的哈密瓜味道!今天看到乡亲们拿到分红和奖励高兴的样子,感觉前面一切的付出都值了。”合作社理事长闫小兵感慨地说,他今年31岁,在新疆巴里坤县三塘湖镇长大,2010年大学毕业后本在一家外企工作,2016年,放弃年薪12万元的工作回乡创业,当起瓜农。2016年3月,他发起成立巴里坤小兵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乡亲们一起种植巴里坤甜瓜。

  2018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在巴里坤开展善品公社电商扶贫项目,以巴里坤甜瓜产业为切入点,选定巴里坤县小兵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品控管理示范基地,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培育等系统性工作,支持巴里坤甜瓜产业体系性提升,帮助瓜农降低成本,提升品质,卖个更好的价钱,带动农户脱贫增收。201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合作社加大力度通过整合营销、跨界合作的组合策略支持巴里坤甜瓜营销和品牌打造。

  2020年,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支持下,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继续开展巴里坤甜瓜产业扶贫项目,支持合作社严格按照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品质,施用牛羊粪农家肥,节水滴灌,充分发挥三塘湖古法种植秘方的“法宝”——苦豆的作用,让瓜长得更好更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曾经有过“哈密瓜王”称号的三塘湖甜瓜王者归来,被更多人去关注和认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