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东西方慈善论坛思想引领成果 ——福武总一郎“以艺为武”哲学思想正式发布

时间:2019-11-24 21:4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11月22日下午,东西方慈善论坛思想引领成果——福武总一郎 “以艺为武”哲学思想发布活动暨国际公益学院“善财私享会”在北京观唐艺术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国际公益学院与北京观唐艺术区联合主办,并获得东西方慈善论坛大力支持。

  东西方慈善论坛思想引领成果“以艺为武”哲学思想发布仪式

  恰逢习近平主席号召按“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面推进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本次活动是日本倍乐生控股公司名誉顾问、公益财团法人福武财团理事长、濑户内国际艺术节总策划福武总一郎“以艺为武”的哲学思想首次在中国得到正式系统性的呈现与解读。福武总一郎在活动中分享了他与艺术家们一起突破性地将当代艺术及启人心灵的建筑引入乡村振兴,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利用既有创造新生,终于让昔日荒凉破败、人口老化的濑户内岛屿觉醒与重生,让乡村充满老人们的笑脸,将濑户内岛屿打造成了享有世界声誉并令无数人景仰与追寻的艺术殿堂,也成为了真正世外桃源与灵魂栖息之所的宝贵经验。福武总一郎在发言中表示愿意将自己用艺术振兴直岛的模式贡献并分享给中国有志于推进乡村振兴计划的伙伴,与中国慈善家一起探索适用于中国乡村发展的新模式。他谈到目前已在山东沂源桃花岛进行的‘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项目是一个优秀的案例。它的中国践行者也是国际公益学院GPL学员、捐赠誓言加入者董方军,该案例亦是东西方慈善论坛持续推动的慈善联合行动之一。

  福武总一郎分享“以艺为武”哲学思想

  作为福武总一郎“以艺为武”哲学思想引入中国的关键人之一,国际公益学院国际合作中心总监、东西方慈善论坛常务副秘书长王庆泓在主旨演讲中详尽讲述了福武慈善哲学思想,并阐释了福武总一郎过去三十多年里在日本濑户内海践行艺术振兴乡村的八大原则与理念、硬核成功经验及新思维,以及福武哲学可以广泛应用于中国及世界其他地区的乡村振兴,并为解决大城市弊端另辟蹊径等核心内容。

  在圆桌对话环节,国际公益学院助理院长傅昌波表示“过度的金融创新带来了金融的崩溃,现在到了改变的时刻,福武总一郎的公益资本主义思想对于目前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特别有价值,对于中国的财富人群、超高净值人群,如何由财富人生变成意义人生,具有示范意义” 。观唐艺术区创始人、观唐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李保刚提出“新经济时代也就是善经济时代的到来,善经济时代的到来是对文化、艺术、公益的认可。”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总裁董策谈到:“今天的直岛是一个幸福的乐园。自然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人类艺术最重要的启蒙老师。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不只是保护自然的生态体系,也需要在过程中把乡村保护好,让人们更加幸福。”

  据悉,福武总一郎已与美中关系专家韩德生(Jay Henderson)联袂将其哲学理念撰写成书(英文书名:With Art as My Weapon ),该书中文版由国际公益学院国际合作中心总监、东西方慈善论坛常务副秘书长王庆泓翻译,是东西方慈善论坛慈善思想引领的又一卓越成果。目前该书英文版已出版,中文版预计将于明年在中国首发。“福武哲学思想”作为东西方慈善论坛最新思想引领成果,旨在其在慈善创新领域相关成功经验倾囊奉献给中国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本次活动邀请了艺术慈善的践行者、全球善财领袖计划学员代表、合作机构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60余位嘉宾,由国际公益学院国际合作事务执行主任、东西方慈善论坛首席运营官张睿担任主持人。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中国关心下一代体育基金会理事长郝毅等嘉宾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