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设定科学减排目标 共促绿色低碳发展-WWF科学碳目标倡议中文手册发布

时间:2019-09-16 16:21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9月11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的“科学碳目标倡议中文手册发布暨培训交流会”在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北京举行。

  会上,由WWF中国制作的科学碳目标中文指导手册正式发布。该手册内容涵盖了企业设立科学碳目标的全部指导性文件,包括目标设立及审核文件、指导手册、工具性文件以及交通运输特别指导文件等,为企业设立基于科学的减排目标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会上展示了气候与能源企业合作平台(Climate Business Hub,CBH),企业通过CBH可以广泛地了解在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可再生能源应用领域可以做出的贡献,从而更好地展现企业的气候领导力。

  WWF科学碳目标倡议中文手册发布

  近年来,气候变化引发的极端天气、水资源短缺、供应链危机等都是影响企业运营发展的潜在风险。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报告,气温每上升1°C,粮食产量就下降约5%。气候变化引发的极端天气也是引发今年8月亚马孙雨林大火的诱因之一。根据联合国发布的《2019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1998年至2017年之间,与气候相关的灾害造成的损失高达22,450亿美元。

  企业既是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者,同时又是气候友好型解决方案的创新者和提供者,可以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中国低碳经济转型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围绕“低碳先行 企业双赢”的主题,交流会设立了企业案例分享、主题讨论以及问答三个环节,加深企业对科学碳目标倡议的理解、明确自身的时代使命。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副总干事周非发言 ©WWF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副总干事周非介绍了科学碳目标倡议最新进展,他指出,为了达到巴黎协定控制全球温升在2℃甚至1.5℃以内的目标,企业的积极参与至关重要——“企业既是主要的排放者也是创新解决方案的提供方。WWF希望能够与企业一起致力于与企业一起完成努力低碳转型、减少气候风险。”

  WWF科学碳目标倡议全球负责人Alexander Farsan发言

  WWF科学碳目标倡议全球负责人Alexander Farsan进一步介绍了科学碳目标倡议助力企业低碳减排的具体应用,他表示,“设立科学碳目标可以让中国企业明确了解他们需要为《巴黎协定》做出的贡献,为全球经济脱碳化做出的贡献;我们希望中国企业看到科学碳目标的价值,并向客户、供应商发出明确信号,从而共同发挥中国企业在气候变化领域的重要作用”。

  企业代表沃尔玛和迪卡侬分别分享了各自企业在承诺和设立科学碳目标的案例经验。

  “我们致力于点燃每个“侬”民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热情,从产品的设计、生产、运输、销售各个环节支持所有“侬”民在各自岗位上更好的保护我们的运动场,让广泛大众通过享受运动欢益拥有健康的生活,让所有利益相关者都积极参与到保护地球及地球居民这个伟大的愿景中来,” 体育用品零售商迪卡侬职能经理胡志鹏表示。

  在企业交流讨论的环节,各个企业分组围绕科学碳目标倡议承诺设立的途径、数据收集、绿色电力的应用、自身行业与科学碳目标之间的结合面临的问题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针对各自所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分享可行建议和改进意见。

  “科学碳目标”(SBTi)是一项全球倡议。该倡议由WWF联合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以及联合国全球契约项目(UNGC)于2015年发起。倡议提供工具、最佳实践指导和针对不同行业的特定资源,帮助企业设定符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五次评估报告中远低于2℃或1.5℃的脱碳水平的、基于科学的减排目标。

  自2015年6月正式成立以来,已有来自39个国家超过600家公司承诺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其中超过190家企业目标已经获得批准,总计减排量接近884兆吨二氧化碳当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