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9善品公社丨蒙顶山红心猕猴桃上市发布会在雅安举行

时间:2019-08-11 21:49    来源:商务财经网  

   “几十年生活在一起,哪里没有吵吵闹闹,不过这就是生活嘛。如果有下辈子,还希望跟你作伴儿!”。活动现场,来自建山乡的农户代表宋万国对相濡以沫53年的妻子“深情告白”。8月11日,主题为“猕足珍贵·有你真好”的2019善品公社丨蒙顶山红心猕猴桃上市发布会在雅安市名山区举行,这标志2019年蒙顶山红心猕猴桃进入上市时间,发布会现场也为四对儿种植猕猴桃的农户夫妇们做了“爱情见证”。

  现场全景照

    发布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荷兰农民生产者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杨爱军,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智库首席专家,四川省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郭晓鸣,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级调研员肖华润,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久国,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倪林,中共名山区委副书记、名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周万友,中共石棉县委副书记、石棉县人民政府县长冯俊涛,来自互联网平台、社交电商、社区零售渠道和品牌合作伙伴及当地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农户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现场公益影展

  蒙顶山红心猕猴桃是芦山地震灾区继蒙顶山茶的又一个重要特色农业产业。经过灾后产业重建和持续培育,当地猕猴桃产业迅速发展,种植规模已达数万亩,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2014年9月,中国扶贫基金会以芦山地震灾后产业重建为契机,基于红心猕猴桃“众筹触网”的首次试点,启动“互联网+扶贫”项目,并创新孵化出社会企业“善品公社”。2015年10月,名山区人民政府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签订《“互联网+扶贫”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政府+社会力量+农村社区”的共建共享合作机制,以善品公社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型为基本载体,围绕合作社培育、公共品牌打造及本土人才培养等板块精准发力,助力猕猴桃产业重建和发展振兴。

  红心猕猴桃生长基地实景

  “当地猕猴桃种植者大多为50岁以上中年夫妇和留守老人,很多家庭的组建都和这个产业有关。像宋万国夫妇,他们已经在蒙顶山上相知相守了近50年。而红心猕猴桃特有的红心也像极了夫妇之间的真心和感恩,经过评估,我们最终确定通过猕猴桃农户代表集体婚礼的形式作产品上市发布,并将主题确定为“猕足珍贵·有你真好”,善品公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布会最初创意时表示。

  集体婚礼环节

  今年,善品公社继续执行“分级定价、优质优价”的策略,持续倒逼农户品质生产意识和生产能力提升,并协调了新浪微博、微博县域“原产地探访计划”、李子柒、薇娅、一条、云集、亚果会等国内互联网零售平台(网红达人)和渠道资源,以及十点视频、新潮传媒、曹操出行、四川广电星空购物、成都地铁等品牌资源方,以整合营销和品牌跨界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国作推介,持续提高蒙顶山红心猕猴桃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微博网红达人领奖

  知名演员林允女士受邀担任“中国扶贫基金会蒙顶山红心猕猴桃推广大使”,无偿、公益性地为蒙顶山红心猕猴桃“代言”,发布会现场见证四对儿农户的《爱情宣言》并前往产地实地探访种植基地和共建农户。

  林允女士受聘中国扶贫基金会蒙顶山红心猕猴桃推广大使

  猕猴桃技术专家、合作平台及渠道、品牌及共建农户代表等相关方,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蒙顶山红心猕猴桃进行了现场推介。阿里巴巴、一条、吉利控股集团和苹果、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二更获评善品公社蒙顶山红心猕猴桃产业共建渠道合作伙伴、共建品牌合作伙伴。

  共建农户领奖

  共建渠道合作伙伴领奖

  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代表共同启动“2019善品公社│蒙顶山红心猕猴桃上市”。善品公社与顺丰、云集、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和江西新力实业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代表签订合作备忘录,联合新浪微博、微博县域启动“原产地探访计划”走进名山行动,联合曹操出行启动“十城万车”品牌推广发车,联合顺丰速运启动“幸福速运”发车仪式。

  微博县域“原产地探访计划”走进名山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楠向善品公社颁发“蒙顶山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特殊贡献奖”。

  特殊贡献奖领奖图

  “除蒙顶山茶外,猕猴桃也是名山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特色农业产业。全区猕猴桃种植规模逐年扩大,产业能力持续提升,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善品公社的合作,更大力度创新合作机制,整合各方社会资源,重点围绕产业振兴、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探索实践县域层面乡村振兴的基本模式和路径”,名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高峰论坛现场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蒙顶山红心猕猴桃产业振兴主题论坛,猕猴桃产业链相关代表通过主旨演讲和专题讨论,对红心猕猴桃产业及市场前景进行了深度研究和剖析,深入讨论上游管理和品牌培育策略,挖掘红心猕猴桃产业潜力,促进红心猕猴桃产业改良提质升级,做优“中国红心猕猴桃优质产区”品牌,提振果农信心,助力乡村振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