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北京大兴原创群众才艺文旅秀《多彩大兴》闪耀首邑

时间:2019-07-05 11:36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是伟大祖国的七十周年华诞,也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使用的元年。为了共庆这个历史时刻,第三届“多彩大兴·魅力绽放”群众文化风尚季总决赛圆满结束后,参演的群众文艺爱好者没有休息,而是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共同创作了《多彩大兴》群众才艺文旅秀。

       近日,这部以时间为轴线,融汇了大兴历史发展各个时期,全面展现建国70年大兴民生巨变与新机场建成后新时代新大兴宏伟蓝图的原创剧目隆重上演,成为大兴区蓬勃开展的群众文艺工作新名片。

  《多彩大兴》是一场以大兴文化和旅游资源相融合为主要内容的情境演出。通过《京南古韵》、《复兴蓝图》、《时代国门》三个篇章,以“大兴文化”为载体,以“生态旅游”为情境,跨越2400多年时光,沉浸式地呈现了大兴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名胜,展示大兴的独特魅力。

        最可喜的是,这场堪称专业的演出,全部演员均来自各届群众文化风尚季选拔出的优秀群众文艺爱好者。荣华之声合唱团的王毅刚说,这几年大兴群众文化活动越来越多,给我们这些文艺爱好者创造了很多登上舞台展示风采的机会。感谢大兴政府为我们创造的这个专业平台。

  据悉,第三届“多彩大兴·魅力绽放”群众文化风尚季自5月正式开启以来,通过进学校、进镇街、进企业、进公园的地推活动以及线上报名方式,共吸引了331组节目,2893人参与。参赛人群不仅囊括了全区22个镇街,还吸引了一批周边地区的群文爱好者,彰显了大兴群众文化的强大影响力。

      选手最大年龄84岁,最小年龄仅4岁,涵盖了政府、企事业工作人员,在校学生,教职工,退休员工、社会团体等人群。通过15场前期选秀,3场晋级选秀,最终入选决赛的24组作品涵盖多个艺术门类,地域特色浓郁,充分展现了大兴区蓬勃开展的群众文艺工作的丰硕成果。

       今后,此项活动还将继续做大做深,全力打造群众文化品牌阵地,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社会,公益,大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