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正式召开

时间:2018-09-26 14: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于当地时间9月13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隆重召开。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加州州长杰里•布朗、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好莱坞影星罗伯特•雷得福德、星巴克总裁温妮•边伊玛等来自世界各地关注全球气候变化的政界、商界、学界和公益慈善界领袖数千余人出席了峰会。

  会议期间,纽约前市长、联合国气候行动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正式受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之邀,担任中国发起的“气候变化全球行动”联合主席。

  解振华在大会主旨发言中强调了中国政府部门、私营部门以及公益慈善部门和研究机构等社会各界应对气候变化力量的重要性以及主要成果,并阐明了“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的深远意义。他说,中国各级政府、企业家和公益界秉承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理念,在促进绿色低碳转型、治理荒漠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繁育红树林、推广清洁炉灶、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和建设碳交易市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支持中国政府落实了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目标和政策。

  燕宝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理事长、宝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彦宝代表参与“气候变化全球行动”的中国慈善家和中国企业家在大会开幕式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循环经济产业、光伏发电、枸杞治理荒漠以及用氢气替代化石能源等方面的经验与目标,并承诺今后同国内外各界在气候行动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党彦宝表示,“我们的实践和创新只是中国千万家企业的缩影,今天能够在这里与各国环保和慈善界的领袖精英沟通交流、学习全球尤其是加州的经验、做法,我们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这些成功经验带回中国,与更多的企业一起分享、共同提高;同时真心的希望能够和国际社会各条战线的有识之士共同携手、联合行动,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新的实践,守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

  老牛基金会创始人、荣誉会长牛根生代表“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发起机构以及中国慈善家在大会闭幕式发言,介绍了老牛基金会在过去十余年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最优实践:老牛基金会与大自然保护协会长期合作,牛根生先生是其“橡树叶”奖中国唯一获奖者;老牛基金会项目植树超过4000万棵,造就了中国最大的碳汇林,并列入奥运林;老牛基金会与保尔森基金会合作湿地保护,各出资200万美元,随后带动了3.8亿元人民币的社会投入;老牛基金会在环境领域工作,共投入28个项目,共支出4.25亿元人民币。牛根生同时强调了东西方慈善家立足东西方慈善论坛和“气候变化全球行动”等国际平台在气候行动领域建立与强化联合行动以及与政府和私营部门形成良性伙伴关系的重大意义。

  此次加州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不但见证了“气候变化全球行动”隆重启动,也为中国气候变化领域慈善家在国际舞台首次集体发声提供了最佳时机和舞台。“气候变化全球行动”是中国发起的第一个聚焦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政治家、企业家与慈善家合作交流平台,必将为推动中国肩负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参与者、贡献者与引领者角色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