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爱心板凳损坏多忙坏"公益老人" 好心人来帮忙

时间:2017-09-13 10:38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9月12日讯 去年,八旬翁孙延德自掏腰包为公交站添置板凳,方便等车人,感动了无数岛城市民。9月12日半岛记者获悉,因凳子损坏老人维修难度不小,不少热心人加入到了老人的公益事业中,帮助老人修缮板凳。

  自2016年夏天起,为了市民在乘车时能有个地方歇歇,84岁的老人孙延德自掏腰包为公交站添置爱心板凳。转眼一年过去了,如今,孙延德的爱心板凳事业不但没有中断,还越来越有干劲了。孙延德说,目前他在岛城大街小巷共放置板凳3000余个。但是由于使用率频繁、年久失修,眼下已经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这些板凳有的坐板已烂,有的开始生锈……不能再坐人,放在公交车站也是个隐患。

  为了解决隐患,孙延德每天出去“巡视”各个站点的凳子,弓腰弯背,一旦发现凳子损坏,便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工具,动手维修起来,实在维修不了的就更换新的。不过,这项工作对于孙延德老人来说,已经是非常吃力。老人说,他身体还行,想继续干下去,等到干不动了,就在家里享清福。

  在老人维修板凳期间,也遇到了许多好心人。公交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组织后勤管理人员在各大站点进行安全督导时,注意到了老人的辛苦。工作人员王俊和崔雪梅在瑞昌路站看到孙延德老人正维修凳子,他们立即拿过老人手里的工具钳,帮他将铁链剪断,更换板凳。

  实际上,王俊和崔雪梅一开始都没认出来孙延德,后来才意识到他就是“公益老人”。市北巴士公司党务副书记李伟告诉半岛记者,公司动员保修厂维修人员,看到板凳出现损坏情况就记下具体的站点,下次专门带着工具去维修,减轻孙延德老人的压力。同时,“我们号召广大职工碰到老人的时候搭把手,帮着搬搬抬抬。再就是享受劳动成果的时候主动爱护,提醒其他人能爱护好,我们也算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老人表达谢意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老人,好心人来帮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