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汇聚爱心传递温情 公益市集诠释爱的力量

时间:2017-09-10 22:13    来源:成都日报  

  捐赠50元以上,就能获得血液病患儿亲手绘画的纸伞;花一两块钱,就能买到娃娃们叫卖的书本玩具……这些活动筹集的款项,将用于推动公益项目发展,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昨天上午,在来福士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99公益日”公益市集正在火热进行。活动现场,二十多个公益项目前来摆展,有收集血液病患儿小心愿,并帮助他们实现的“点亮微心愿”;有利用马术帮助脑瘫和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阳光马术·伴我同行”;还有孩子们当老板,叫卖玩具书籍筹集善款的“爱心市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直观地了解公益事业,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位活动组织者说。

  点亮微心愿

  他们是血液病患儿的“圆梦使者”

  “99公益日”由腾讯公益首创,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今年,腾讯公益首次推出了一种创新性互动体验模式——公益市集,并于昨天在杭州、上海、成都面向公众开放。公益市集使“99公益日”通过一种更生动有趣,更具科技感和体验感的方式走进所有人的视野,它让公益变得清晰、可触摸,同时能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

  昨天的活动吸引了二十多个公益组织和项目前来参与,其中成都市民比较熟悉的,就是由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科周晨燕及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志愿者共同发起的“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该组织的志愿者会定期收集血液病患儿的小心愿,比如想要一个洋娃娃、玩具汽车等,并将这些小心愿发布在成都市慈善总会官方淘宝店,让社会好心人士认领,然后将礼品送到孩子的手上。“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不仅实现了孩子的心愿,更为他们战胜病魔提供了信心和力量!”周晨燕说。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来了许多由患有血液病的“生命小战士”亲手绘画的纸伞,现场参与者只需要捐赠50元以上,就可获得纸伞一把,而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血液病患儿。记者看到,活动吸引来不少市民,大家纷纷前来了解情况,并慷慨解囊购买孩子们的纸伞,“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助那些得病的娃娃,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一位市民说。

  “治愈系”小马登台

  公益项目也可以做得很有趣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扯人眼球的还有一匹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带来的矮种马。这是一匹“治愈系”的矮种马,平时用于对患有脑瘫和自闭症的儿童进行康复训练。特殊儿童可以通过和小马的交流接触、接受系统的马术康复治疗课程,在认知、社会交往、情绪等多领域获得康复。

  小马旁边,还有成都市慈善总会“爱的音符”、成都市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童眼云世界”等展区,这里也同样围满了市民,而索玛花养鸡助学、爱心清洁包、众爱家园陪伴计划、圈地养熊猫等项目,更是通过AR体感互动、骑行装备体验等形式,为成都市民带来趣味公益“新玩法”……

  当然,人气最旺的区域,还是孩子们当主角的“爱心市集”。在这里,孩子们拿出自己珍藏的玩具、书籍用于义卖,市民们只需要花几块钱,就能买到不错的书本和玩具。“爱心市集”的义卖所得,也将会部分被捐出,用作公益项目经费,“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娃娃的社交能力,更让他们直观地了解到了公益事业的重要性,我相信这对他们未来成长也是很有帮助的!”一位家长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市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