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上半年北京拥堵报警下降近两成

时间:2017-08-04 15:58    来源:北京晨报网  

 

下半年加大力度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灯越线等行为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缓堵办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汇报会。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打出一连串缓堵“组合拳”后,上半年全市交通延时指数同比下降2.86%,部分地区路网通行效率同比提升接近90%,拥堵报警数量同比也下降了近20%。截至目前,全市共治理了110处堵点乱点,缓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数据:投入缓堵资金21亿

市公安局缓堵办表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治理销账白纸坊、大悦城、刘家窑等110处堵点乱点,按进度完成了“停车示范大街创建”、“拥堵节点改造”等21项重点任务。核心区和市区路网主干道拥堵有所缓解,上半年交通延时指数1.44、同比下降2.86%,“122”事故、拥堵报警同比分别下降7.2%、19.4%。

目前各区均建立了由主管区长负责的缓堵工作领导小组,城六区累计投入缓堵资金21.87亿元,启动疏堵工程90项,建设次干路、支路81条,打通小区、胡同断头路12条。此外“警情智能监测研判平台”和“互联网接处警平台”系统也正在建设中,今后可实时监测全市重点道路和区域交通运行情况,实现警力警情动态匹配。

措施:禁限控优化交通

在缓堵手段方面,市公安局缓堵办表示,针对本市不同区域、不同时段、不同道路性质,采取了“禁、限、控”措施,相继实施了流量调控、路口渠化、单停单行、车种禁限等优化措施。

如在东城王府井地区,每日9时至23时,禁止长安街王府井路口机动车南向北直行、东向北右转;取消该路口禁止左转限行措施,并增设左转导向标志,路网通行效率同比提升88%,拥堵警情同比下降83%。

在西城西四北头条至八条,打造棋盘式微循环路网,将西四北头条、三条、五条、七条调整为全天西向东方向单行,西四北二条、四条、六条、八条调整为全天东向西方向单行,并引导居民有序停车,提升了路网通行能力。

丰台刘家窑桥区,采取了“提线、导流、调道”措施,将桥下南北向停止线距离由80米缩减至50米,重新调整南北车道分布,并施划南北向左转车道分道线和非机动车禁驶区,大幅提升了桥下路口通行效率。

处罚:半年拖车1.7万辆

截至6月底,全市共新增停车泊位7164个,同时在全市范围大力推行“闲置车位共享”,日间将社区内空闲车位供市民接驳停放,晚间将社区周边商场、公园、单位内部空闲车位供居民停放。

围绕全市203处挂账的堵点乱点,公安部门会同城管、综治等部门,先后开展综合执法整治496次,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146.9万余起。围绕180条停车秩序严管街,处罚违法停车53.6万余起,通过“拖车+叉车”治理举措,共拖车1.7万余辆。

市交管局副局长刘恕表示,下半年交管部门还将持续开展静态停车治理、加大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行人闯灯越线等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并严整大货车违法行为,持续推进缓堵工作开展。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北京晨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