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2年后,“爱心妈妈”与“亲人”再次相见!

时间:2017-05-07 12:05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2年前,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11岁孤儿陈炎得了重病,奄奄一息。我市的爱心志愿者王舒韵得知情况后千里迢迢只身前往探望男孩,并奔走呼吁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最终,在社会的关注下男孩获救。5月4日,苍南县举办“希望工程纪实摄影展”,王舒韵应邀参加。 22年后,“爱心妈妈”与“亲人”再次相见。王舒韵说:“看到孩子长大了、自立了,我放心了!”

  应邀参加“苍南县希望工程纪实摄影展”

  5月2日早上,我市的爱心志愿者、58岁的王舒韵踏上了前往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的列车,应邀参加5月4日“苍南县希望工程纪实摄影展”。王舒韵和被王舒韵帮助过的男孩陈炎便是此次纪实摄影展的主角之一。

  5月2日6时30分许,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将王舒韵送到火车东站,为她送行。

  “去年年底,温州市知名摄影家、苍南县文化馆副馆长萧云集几经辗转,最终通过qq留言才联系到了我,并真诚的希望我参加此次活动。一转眼,事情过去22年了,我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和陈炎联系了。现在这个孩子变成什么样了?他还会记得我吗?不过,我最想看看这个男孩的变化,他过的好不好是我最牵挂的事情。”王舒韵说。

  22年前,孤儿患重病,她千里迢迢只身探望

  22年前,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吕溪镇11岁孤儿陈炎得了慢性肾炎,由于家庭经济原因无力救治,我市的爱心志愿者王舒韵得知情况后毅然卖掉了家里的摩托车,凑够路费,千里迢迢只身前往探望这个被病痛折磨的孩子。

  王舒韵见到当时只有11岁的陈炎后得知,在他4岁时父亲意外去世,他的母亲改嫁,他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随后,她同当地爱心人士萧云集一起奔走呼吁救助患儿,被浙江卫视采访报道,并以《千里送爱心》为题播出了她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温州晚报》也发表了文章《内蒙古人千里送爱心,我们温州人怎么办?》。

  一时间,温州及周边地区的众多企业与个人纷纷掀起救助病危孤儿的热潮,全国最权威的肾病专家也从上海飞往当地医院进行会诊并研究救治方案,终于使那位被当地医院宣判只能活几个月的孩子奇迹般获得新生。

  临走时,王舒韵还给陈炎留了300元,希望尽一份微薄的力量能够帮助他。最终,在当地爱心人士的关注下,经过近3个月的治疗后,陈炎的病情逐渐好转,并痊愈。

  “爱心妈妈”与“亲人”再次相见!

  5月4日上午,苍南县“希望工程纪实摄影展”活动如期开展。活动现场,相隔了22年后,王舒韵与33岁的陈炎再次相见。此时,陈炎紧紧握住王舒韵的手激动不已。而王舒韵见到了眼前这个变化非常大的男孩也是欣喜万分。“阿姨,我现在已经长大、独立了,在吕溪镇开了一家美发店,生活还过得去,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您像我的妈妈和长辈一样……”他们像多年没有相见的母子,互相倾诉聊着心里话……

  采访中,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当年王舒韵是以化名阿琳来到苍南县帮助陈炎的,并没有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此次活动,主办方为了能够让王舒韵来到活动现场,在当地热心人士及广大网友的帮助下,才找到了王舒韵。

  5月4日,活动结束后,陈炎热情的邀请王舒韵到他家做客。陈炎带着王舒韵到他处于大山深处、风景秀丽的家乡参观、游玩……

  “现在看到陈炎已经长大,我放心了,也希望这个小伙子有能力去帮助需要他帮助的人。”王舒韵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