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预防雾霾事项要谨记 一起关注第二届防霾治霾公益活动

时间:2016-12-23 22:19    来源:北青网  

近日,雾霾天气多发,雾区能见度降低、空气污染物增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产生了较大影响,引起了每个人对环境的关注。为了让广大市民们树立起“同呼吸、共命运”意识,积极防霾治霾,由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和山东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济南哮喘病医院独家承办的第二届防霾治霾公益活动,于本周日(12月25日)将在济南英雄山赤霞广场正式启动。
  雾霾天,应做好预防工作
  雾霾天气就好比一间没窗没门的大屋子,把小半个中国都圈在了里面,面对无处可逃的雾霾天气,家长切不可掉以轻心,需从生活中的细枝末节着手,减少空气污染对孩子造成的伤害。
  1、减少外出,不得不外出时必须戴口罩。
  子挑选合适的口罩,有几个标准可作参考:阻尘效率高,能够阻挡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能与人脸密合,防止粉尘或病原微生物由不密合处进入;呼吸阻力小、轻,佩戴舒适。口罩的过滤作用重点在鼻部,所以要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大小的口罩。如果口罩过小,病菌、粉尘、污染容易从口罩边缘或鼻两侧间隙进入。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带孩子到药店挑选。
  2、开窗通风时间不宜过长。
  可选择中午阳光较充足、污染物较少的时候开窗换气,时间不宜过长。另外,还可在自家阳台、露台、室内多种绿植,如绿萝、万年青、虎皮兰等绿色冠叶类植物,以净化室内空气,或使用空气净化器,市面上80% 的空气净化器都以净化细微颗粒物为主,但在使用时要注意勤换过滤芯。
  3、清淡饮食,吃吃具有润肺功效的食物。
  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够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多吃滋阴润肺的梨、百合、枇杷、菱等。如果觉得嗓子干还可以自制冰糖雪梨等润喉茶。
  4、做好个人卫生。
  为避免接触感染各类病毒,外出回家后应首先换掉外套和裤子,洗脸洗手,将室外病毒隔离掉。家里有人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时,不要或减少与其接触。另外,有近视的人群,扬尘天气不宜戴隐形眼镜,很容易造成沙尘与隐形眼镜之问的摩擦,引发眼部疾病。
 
  第二届防霾治霾公益活动在济南英雄山赤霞广场正式启动
  为了广泛传播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精神、关注空气质量、弘扬环境保护的理念,并推进国家环境保护部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们共同保护环境,第二届防霾治霾公益活动将于2016年12月25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会议将邀请多位政府领导及呼吸专家莅临本次活动,呼吁广大市民们重视防霾治霾。据承办方介绍,后期济南哮喘病医院还将开展,万人签名、公益骑行、微信随手拍公益转发等多项公益活动,为更多市民们普及和宣传防霾治霾知识,加深市民们对呼吸健康的重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