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厦门眼科医疗慈善行动——“跨国光明行”启动

时间:2016-10-14 20:55    来源:中新网  

厦门眼科医疗慈善行动——“跨国光明行”启动

 

  中新网厦门10月14日电 (唐敏 陈芳)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湄公河光明行”,14日在老挝万象启动。该项“光明行”活动将在本月内分派医疗队分赴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等国,为8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据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当天介绍,该中心眼科医生受邀参与此次“光明行”,承担柬埔寨的医疗任务。这是华厦眼科第8次担当国际慈善医疗任务,此前其“光明行”足迹已遍达缅甸、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

  据介绍,在当天启动仪式上,老挝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普屯。孟巴称,中国近年来实施的白内障复明工程取得的成效非常值得老挝借鉴,希望老中两国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老挝国家眼科中心院长Dr.khamphoua则表示希望能选派年轻医生到中国特别是厦门眼科中心接受培训。

  出席启动仪式的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院长李晓峰博士在仪式上致辞表示,未来,厦门眼科中心将继续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友好邻邦的医疗慈善活动,用爱心和技术架起中外友好合作的桥梁,为世界各地的眼病患者带去光明。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的李立梅博士,此次也代表医院赴老挝参加“湄公河光明行”启动仪式。随后,她将于24日担任跨国慈善光明行医疗队队长,走进柬埔寨,为那里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和希望。

  李立梅告诉记者,尽管这已是她第三次参加公益性国际复明活动了,但她还是花了近2个月时间来做好各种准备。

  2014年9月,应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邀请,厦门眼科中心派出专家医疗组奔赴斯里兰卡开展光明行活动,李立梅是医疗专家组一员,她说,仅仅一周时间,专家组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为当地居民免费实施1006例超声乳化白内障摘出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

  跨国公益复明行动,为中国眼科医学界赢得了国际赞誉。业界同行称,厦门眼科中心跨国医疗援助,已培养出老中青三代对外援助力量,其所依托的厦门大学等院校的教学科研优势,也得以充分体现。(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厦门眼科医疗慈善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