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百洋医药集团树立公益新风潮

时间:2016-10-08 21:32    来源:新快网  

  百洋医药集团自成立之初,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态度长期关注国家公益事业,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包括成立百洋基金、权利支持中国医师奖评选工作、社会捐赠等。百洋医药集团多年来本着推动行业进步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原则,将社会责任感放在首位。

  集团认为,做公益不是一般的慈善责任和企业形象范畴,而要把履行社会责任视为企业自我发展的客观需求,同时,也是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一个企业对社会责任的关注度越高,就越能使企业高度关注自己的产品,越能推进企业对产品设计、生产流程严格程序,强化管理制度,推进技术创新,促进其盈利方式和增长方式的转变。

  全额赞助“中国医师奖”评选

  “中国医师奖”是国务院审核保留的医疗行业最高奖。表彰工作在临床第一线的,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和在重大疾病突发事件中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医师楷模。百洋医药集团旗下菩提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本着全心全意为医务工作者做实事的原则,本着推动行业进步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原则,本着“不冠名、不干预、不商业化宣传”的“三不原则”自2015年起至2025年10年全额赞助医师奖的评选工作。

  百洋基金顺利推进

  百洋基金于2005年11月正式启动,作为一个十年的规划项目,每年由百洋医药集团出资100万,用于医师的人文素质教育、法律知识培训、典型侵权个案的法律援助以及相关活动的开展。今年9月,第二个十年续签仪式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已经顺利举行。据统计,十年来百洋基金卫生法学巡讲遍布200多个城市,走进600多家医疗机构,共计开展培训800多场,培训医务人员25万之多。

  过去十年里,百洋基金在推进过程当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如北京大学法学院孙东东教授所言,首先,一开始大家对这个基金要有一个认识,因为现在基金不少,但是名声好的基金不多,往往都是企业利用这个基金做广告或者有什么其他的目的,所以起初推的时候很多医院认为基金本身带有经济利益,目的性比较强,实际上是比较抗拒的。在不断推广的过程中,院方认为百洋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各项活动中也不宣传他的企业,甚至有的医院报告结束后都不知道百洋是卖什么的。从一开始很多医院甚至说要拿医师协会的函来才能开报告会,到后来很多医院主动找上门来,想要在本院做相关的报告和推广,归根到底主要还是医院受益了,百洋基金给医生、医院带来了实际的效益。

  未来百洋医药集团仍将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在关注公司自身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奉献爱心和善举,扶助社会弱势群体,将慈善行为与企业发展目标有机地联系起来,不断增强自身参与社会慈善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和可持续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百洋医药集团公益大事记

  2006年百洋医药集团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雪灾灾区捐赠灾区急需的医药用品。

  2008年百洋向青岛市市北区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二百多万元的抗感染及胃肠道药品用于目前四川等地震灾区的医疗救助工作。

  2013年百洋医药集团对太原、郑州、济南、南京、杭州、武汉六个城市的六家儿童福利院进行产品捐赠用于儿童的营养保健。

  2015年6月百洋医药集团青岛即墨市北安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 “慈善一日捐”活动,捐款十万元,以实际行动发扬无私奉献、扶危济困、尽责社会的传统美德。

  2015年9月,集团向爱基金“我爱图书角”捐款十万元,希望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实现多读书、读好书的愿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洋医药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