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借公益跑进年轻时尚圈,空调业新冷年还看奥克斯!

时间:2016-09-26 22:57    来源:中国网  

  当90后、00后新一代互联网“土著”快速进入消费主流之时,处于转型期的传统空调企业如何与年轻消费者对话、赢得年轻用户群体的认知认可与信任,以高智商、高情商的方式和他们玩起来并打成一片,这恐怕让不少行业大咖们都望而却步。

  作为空调业最年轻、最时尚大牌的奥克斯,却敢于独辟蹊径、尝“品牌年轻化”第一口鲜,以“荧光夜跑活动”和“公益跑鞋计划”两大极具想象力的新玩法同步引爆新冷年空调市场大战,更成功将“变频机、定频价”的品牌新定位直接面向年轻用户引爆,这释放出“敢打敢胜敢革新”的奥克斯正实现从传统向现代、从大众到时尚、从平凡到时尚、从自我向交互的市场运作新思维转变,也是对传统家电企业模式化、套路化的营销方式的一次全新颠覆。

  

 

  在空调业专家们看来,“从7月底倾国倾城系列新品的‘未销先热’引爆,到9月下旬‘荧光夜跑和公益跑鞋’时尚公益活动,透过这一系列举措可以清楚看到,在坚持走自己的精品战略路、打出自己的市场差异化节奏上,奥克斯正越走越宽、越走越自信。”

  会玩敢出招:从家电圈闯入年轻时尚圈

  近日,奥克斯空调的“荧光夜跑活动”和“公益跑鞋计划”两大新动作在众人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话题上不断发酵,以轻松活跃的新玩法和新姿态给处于中秋、国庆双节促销激战硝烟中空调市场竞争带来一抹亮色和惊喜。

  据悉,本次“Shining Run一跑倾城”荧光夜跑活动,即使每人要交出20元报名费也丝毫没有降低参与者的热情,“500张门票在半天被秒抢”,火爆状况超于预期,这是继奥克斯首场引爆北京城的“色彩跑”之后在大本营宁波闹市再次开跑,届时身穿荧光蓝色衣服的500人跑团将打造出“地球上最闪亮的5公里赛跑”壮观场景。

  

 

  更为重要的是,奥克斯将同步推出“跑鞋计划”公益活动,联合宁波市鄞州区团委成立专项公益金,参赛的报名费囊括其中,将以全民荧光夜跑的方式践行“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穿上新跑鞋”的社会公益。

  业内专家指出,不论是“奥跑团”家电圈向体育圈的跨界营销,还是郑恺带头的泛明星代言计划,奥克斯品牌营销敢玩会玩,以谋变创新思路掌握扩展竞争空间,最大的特点就是从年轻、时尚的视角入手,创新玩法直击年轻消费圈层的痛点,拉近品牌与他们之间的空间距离和价值认同,本次夜跑不同之处、更难能可贵的是,首次尝试将运动和公益两大元素相互融合。说白了就是,不仅仅是“城会玩”,而且让玩变得更有意义,这显然在“娱乐至上”、“过度追求利益”的市场经济中走出一条接地气、有内涵的价值竞争新路。

  重新起跑,奥克斯激活空调业内生新力量

  当前,在经历前几年快速井喷式增长的空调行业,正受到互联网思潮及智能化革命的深刻影响,各大家电企业迎来品牌战略的深度调整期,消费需求的个性化、时尚化背后,正是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这已成为家电行业产品升级、品牌升级和营销升级的重中之重。

  作为在互联网经济生态中吸收养分而快速崛起的空调业新巨头,奥克斯勇立空调行业革新潮头,敢玩会玩的背后动因正是其“以年轻化为内涵”的品牌战略升级,也是一次重新起跑:将“变频机定频机”的市场竞争战略上升到品牌高度进行公开话题引爆。

  

 

  同时这也让奥克斯率先在空调产业完成市场营销的再造:从单纯追求明星效应向全民泛代言升级,从过去的精品集群向年轻细分精品战略扩张,从跑马圈地式的价格战向追求高附加值产品价值竞争的转变,一连串大敢革新不仅增强竞争力,更为重要的是完成激活驱动增长内生新力量的战略目标。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6《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奥克斯仅在家电板块,就获得157.42亿元的品牌价值,同比增幅47%。据行业权威机构监测数据显示,奥克斯今年在空调业创造三项新纪录:电商量额双双第一、内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外销出货增长率第一。

  2017新冷年年开盘后,与美的、海尔选择智能化方向、格力选择售后服务发力不同,奥克斯空调选择的是“全民变频普及”新轨道,以产品力、品牌力、无边界扩张力等竞争实力加速普及技术含量高、高性价比的变频产品,尤其是摆脱粗暴的价格竞争创新价值竞争玩法,有助于塑造工匠级别精品的市场穿透力,例如AYA系列、“倾国倾城”系列等新品快速打通年轻消费圈层,充分说明奥克斯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之间已产生共鸣。

  全球流行的荧光夜跑已经于9月24日在宁波南部商务区开跑,作为主导者的奥克斯,让业内惊讶发出“难道奥克斯不卖空调了么”感叹时,正以运行+公益的新招出其不意地快速完成了对90后、00后等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引爆,打通变频普及的新通道。由此,可以看出,传统空调制造企业加速品牌年轻化升级不能只靠单方面的营销途径,更需从产品体验、营销、渠道革新、用户需求等多层面、全方位的升级,从而找到一个支点收获事半功倍的成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空调业新冷年,奥克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