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刘仪伟助阵中秋超级团圆饭公益行动

时间:2016-09-11 23:33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刘仪伟助阵中秋超级团圆饭公益行动)

  

刘仪伟助阵中秋超级团圆饭公益行动

 

  2016“中秋超级团圆饭”公益行动今日启动,刘仪伟担任活动公益大使。 苏丹 摄

  

千名在京打拼的外地老乡今晚提前共享中秋团圆饭,“中国乡味地图”勾起很多人的乡愁。 苏丹 摄

 

  千名在京打拼的外地老乡今晚提前共享中秋团圆饭,“中国乡味地图”勾起很多人的乡愁。 苏丹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马海燕)距离中秋还有四天,一场超级团圆饭已经上桌。2016“中秋超级团圆饭”公益行动今晚再度启航,邀全球老乡共吃“中秋超级团圆饭”,并上演全球团圆大直播。主持人刘仪伟担任这一活动公益大使。

  继2015年邀请1000名在京老乡共聚中秋,创造“史上最大中秋超级团圆饭”吉尼斯世界纪录后,今年的“中秋超级团圆饭”公益行动,在北京、济南、苏州、深圳、伦敦、巴黎、悉尼七大城市同步开展。本次活动借助时下流行的网络直播手段,七个分会场全程直播。

  “古语有云,‘父母在,不远游,远游必有方’。我们今天背井离乡,也可以感受家的温暖。”刘仪伟感慨,自己曾经也是一名“北漂”,来北京20多年,至今也没有北京户口。刚来北京的时候工作很苦很累,又没有认识的人,觉得特别孤单,后来认识了越来越多的老乡,有他乡遇故知的感觉。“今天有这个机会,和这么多老乡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非常难得。团圆是福,能够和全球的老乡一起团圆更是大福。”

  和老乡一起吃团圆饭,当然少不了美味的家乡菜。当天亮相的“中国乡味地图”同样令人瞩目。数万人投票选出了囊括全国34个省市的家乡代表菜,其中包括四川水煮牛肉、广东白切鸡、河南道口烧鸡、山东九转大肠等。刘仪伟亲自推荐家乡四川的代表菜水煮肉,他说,家乡菜的味道就是乡愁的味道。

  除了给全球老乡准备“中秋超级团圆饭”,主办方还开展了百万福酒大派送活动,为老乡免费送出数百万瓶承载着团圆祝福的“中秋团圆纪念酒”,需要者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申领。任何人向同城老乡发起团圆号召,自发组织一桌“中秋超级团圆饭”,就可免费获得“中秋团圆纪念酒”。(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仪伟,中秋超级团圆饭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