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大象方洲:十年青春磨一剑,公益互助平台新崛起

时间:2016-08-24 21:35    来源:全景网  

  看病难、看病贵,是中国民众生命中难以承受之重。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5年年报,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为312万例,因癌症死亡病例达270万例。其中有很多人因资金与医疗资源等问题而被迫放弃治疗。2015年底,大象方洲互助公益慈善专项基金在上海应运而生。

  十年青春,开启新型保障的公益互助模式

  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大象方洲互助公益慈善专项基金是上海市首个“关爱、互助、健康”公益服务平台。社会大众可以免费加入互助行动成为大象方洲的志愿者,经过审核期后出现重大疾病,可享受最高20万大病医疗保障,费用由参与同一互助行动的志愿者共同承担。当有志愿者需要互助时,每个志愿者每次只需分摊最多3元进行互助,就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此外,志愿者还能在大象方洲公益互助平台上获得优质科学的医疗信息资源。

  据了解,大象方洲互助成员缴纳的互助金,均由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全程监管。

  大爱之心,打造中国的互助保障体系

  虽然成立时间才1年,但是早在10年前,筹建公益互助平台的种子就在一群热心公益的保险精英心中萌芽,他们立志在最美的年华,投身于最有意义的事业。

  随着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日益增加和癌症低龄化的趋势,如何通过更低的资金投入和更广的覆盖面来保护弱势群体的权益呢?他们发现欧美人更倾向于用相互保险的方式来保障自身安全,建立一个“共享收益,共摊风险”的平台,为每一位成员在面对重大疾病时提供充足的资金、信息等资源,这就是公益互助模式。

  据大象方洲创始人之一的肖先生介绍:“公益互助是提供一种对经济能力要求不高的互助保障功能,让经济困难的人群也可参与。这种公益互助非常适合在中国大力推广,我国比欧美国家具有更多的社会人力资源,这种通过发动全体来保障每个人的方式,能产生很大的效益。”

  公益互助,保障亿万家庭的健康需求

  通过十年的思考、探索和市场调研,他们逐渐对互助的理念和发展模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规划,汇聚大爱之心的梦想,终于在2015年底变成现实。以关爱、互助、健康为准则的大象方洲公益互助平台成立,

  大象方洲公益互助,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性中对保障和抱团取暖的渴望,也起到了克服人性中对未知疾病的恐惧和不安——以此为切口,公益互助作为最能打动人心的,以公益理念,携手互助满足社会群众更广泛且灵活的需求,切实保障亿万家庭。

  一个社会只有让所有居民,尤其是底层民众也得到最稳定的保障,拥有安全感,才能更从容地向前发展获得真正的繁荣。他们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热心公益的伙伴加入大象方洲公益互助平台,共同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公益慈善理念,并长期致力于爱心互助、健康、关爱等公益事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象方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