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5凤凰网美丽童行北京公益慈善夜落幕 全年募集3275万

时间:2015-10-16 19:29    来源:中国经营网  

  

 

  美丽童行北京慈善晚宴共募得善款1940万元

  2015年10月15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5凤凰网美丽童行北京公益慈善夜在中国北京国贸大酒店完美落幕。当晚共募集善款1940万元,分别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9958救助中心项目、众爱专项基金、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以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旗下的“小爱也温暖”等公益基金。至此,2015年全年美丽童行通过厦门、杭州、北京三场慈善夜共筹得善款3275万余元。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慈善盛典为贫困地区儿童汇聚慈善爱心力量,活动现场许晴、孟庭苇、潘越云、鞠萍、金龟子、小鹿姐姐、毛毛虫等爱心艺人纷纷登台为爱心人士颁发纪念奖杯,并为慈善晚宴献歌,号召现场踊跃竞拍。

  由凤凰网发起创始的“美丽童行”已走到第九个年头,作为凤凰网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立足全媒体平台,持续关注中国乡村儿童生存发展状况,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同的公益活动。2015年“美丽童行”第一次走出北京,走向全国,已在厦门、杭州成功落幕两场公益慈善晚宴,本次美丽童行在北京成功落幕,让爱心传递不停歇,影响更多慈善人士加入公益慈善旅程。

  在本次美丽童行北京公益晚宴的现场拍卖环节中,青年作家们与众多儿童及父母和众爱义工们集体用爱描绘的油画《桃花源记》由著名演员涓子登台助拍,终以160万元的高价拍出。国家一级美术师李林军为公益献精美国画《花开富贵》、浓郁民族手工色彩的《唐卡绿度母》、知名画家朱神光画作《同修》等珍贵艺术品及收藏品均以高价拍出。在共计20件主拍品的拍卖过程中,魔术师王禹带来的《魔法与美丽童行》、祥云兄弟表演杂技《墨舞》、太极大师王明山带来的《灵气飞天》等精彩节目,场下爱心人士拍卖。

  

 

  太极大师王明山及学生表演《灵气飞天》

  凤凰网总裁李亚先生亲临现场并致辞,他表示:“在我们的社会还有千千万万的儿童,他们需要我们有能力的人士,伸出爱心之手,给予他们扶持。我希望美丽童行能够成为一个倡导行为,让更多的合作伙伴,更多的个体在这样一个所谓互联网+时代,树立起一个典范的作用,将爱进行到底。”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儿慈会与凤凰老伙伴合作非常愉快,多年来美丽童行已经行程成熟的公益品牌,凤凰真正发挥了媒体在推动中国公益事业进步的先锋和宣导作用。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9958 救助中心项目、众爱专项基金、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三个项目参与了本次北京美丽童行公益晚宴的现场拍卖筹款。9958救助中心名称源于热线400-006-9958,取“救救我吧”谐音,这是中国第一条困境儿童紧急救助热线,致力于改变中国0-16 岁困境儿童的生存状态;众爱专项基金由众爱义卖店发起,旨在通过收集有使用价值的个人、家庭、单位及社会上的闲置物品及义卖,救助各类困境儿童、为儿童领域公益组织运营提供支持和保障;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与“美丽童行”合作多年,是一个由诸多媒体、公益人士、社会名人共同发起,为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大病医疗保险服务的公益基金,为乡村贫困儿童争取医疗救助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病有所医,有质量有尊严的生活。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是是中国首家儿童慈善启蒙公益基金,由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毛毛虫、安洁康公司董事长杜明辉等十六位媒体人、企业家等爱心人士共同发起,小爱的“玩具再动员”、“小爱快乐包”和“小爱月月捐”三个项目让城里的孩子能够亲身参与爱、分享爱,让爱心不间断的传递,同时为贫困儿童带来快乐和温暖。

  2015年凤凰网“美丽童行”经历走出去的征程,让各个城市的各界爱心人士以慈善之举与“美丽童行”携手前行,关注乡村儿童的身心发展,将爱传递给更多需要的儿童。公益因坚持而日久弥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凤凰网,美丽童行,北京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