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王老吉地震援助有态度 “输血+造血”引领公益新思路

时间:2015-05-13 22:09    来源:公益中国  

 

  昨天,是5·12汶川大地震的七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防震减灾日。为了缅怀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全国各地举行了系列纪念和宣传教育活动。此时的汶川,人民的生活状况在逐步改善,灾区的面貌已然一新。不仅在汶川,相隔几百公里外的雅安,灾后重建的硕果喜人。地震灾区的重建成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公益援助和持续关注。以王老吉为代表的企业,始终坚持以“有态度”的援助理念为灾区施予援手。

  王老吉地震援助第一时间响应

  从汶川、玉树、雅安、彝良、定西到尼泊尔,王老吉一直冲在灾后应急响应的第一线。2013年4月20日,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后仅1个小时,王老吉就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雅安抗震救援项目组。王老吉1.828亿爱心基金仅使用8个小时左右就组织了首批300万物资运往灾区。120人的王老吉志愿者救援队伍也在当天下午奔赴雅安。4月21日下午,相隔不到18小时,王老吉的第二批物资已经抵达灾区。在无情的灾害面前,王老吉救助雅安,刻不容缓。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8.1级特大地震牵动着王老吉人的心。地震发生后第二天,王老吉爱心基金就紧急援助尼泊尔价值50万元救灾物资。一瓶外用药油、一片抗感染药片、一罐王老吉都是王老吉的心意,慰藉灾区人民的伤痛。尼泊尔地震还波及到我国西藏等地区,造成20余人死亡以及部分村庄房屋倒塌、路面坍塌。广药白云山援助的价值30万元救灾物资,其中包括20万元药品和10万元凉茶,都将运往西藏灾区,与灾民共同渡过难关。

  

王老吉第一时间援助尼泊尔价值50万元物资

  除了应急援助外,王老吉在灾后重建与恢复经济发展方面也总是率先响应。雅安地震发生后第6天,王老吉宣布将投资3亿元建立“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而后王老吉与雅安市政府签订了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成为雅安灾后重建第一个签约项目。王老吉有态度有速度的地震援助,获得了雅安灾后重建史的五个“最一”:第一个签约、第一个奠基、第一个封顶、第一个竣工试产,以及具有雅安重建纪念意义的第一罐王老吉。

  王老吉“输血+造血”公益新思路

  除了传统的地震援助“输血”方式,王老吉公益开创了“造血”的援助新思路。4月19日,全球最大的凉茶生产基地——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在四川雅安宣布一期全面量产,并启动“买一罐捐一分”公益计划。作为雅安地震后首个签约援建的核心重大示范项目,其未来年产50亿的总产值对王老吉整体市场布局的促进不容小觑。这意味着王老吉“输血+造血”的创新公益模式成功落地,将成为雅安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柱点。

新华网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启动“买一罐捐一分”公益计划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海在央视《焦点访谈》中表示:“王老吉将优先保障灾区人员就业,保证50%以上的灾区人员在王老吉就业,力争达到80%。”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的量产既为受灾地区提供了发展空间,也为当地百姓提供了就业发展机会。不仅如此,王老吉将公益模式升级到“地震科普”,开辟了中国企业社会公益新的领域和方向。中国首个地震科普博物馆已经动工建设,将展出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珍贵的地震实物,还向大众科普地震的专业知识等。

  从经济概念上的输血、造血,上升到安全概念上的地震科普,王老吉为救灾和重建打开了新的思路。王老吉一直秉持着“有态度”的公益理念,一方面体现在王老吉紧急救灾的快速响应机制,能够第一时间协调物资帮助灾区;另一方面体现在其创新的“输血+造血”公益模式,这有别于简单的资金捐助,更重要的是能够持续有效地发展灾区基础建设和经济发展。王老吉不仅“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是有态度的公益,也是有温度的公益,符合社会所倡导的“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的原则。有社会观点认为,王老吉如此“重建+公益”的双示范项目是中国公益探索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其他企业公益援助提供示范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老吉,地震援助,公益,新思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