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沃尔玛基金会再次向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捐赠

时间:2015-05-08 13:48    来源:美通社  

  -多方协作推动可持续供应链

  沃尔玛基金会今天宣布向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再次捐赠 875,000 美元,用于支持其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企业的帮扶,帮助他们更好地发现并把握供应链中可持续的发展机遇。可持续发展联盟将利用该笔捐赠,重点针对于对鞋类和大型家电这个两个品类的产品开展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研究,并帮助联盟的合作伙伴及相关机构开展能力建设,共同推动联盟发展目标的实现。该笔资金还将为未来可持续供应链相关的研究指明方向。

   可持续发展政策和实践 -- 促进可持续供应链的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副总裁盖伊.罗伯茨宣布沃尔玛基金会将再次捐赠可持续发展联盟。

    可持续发展政策和实践 -- 促进可持续供应链的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副总裁盖伊.罗伯茨宣布沃尔玛基金会将再次捐赠可持续发展联盟。

  2012 年,利用沃尔玛基金会提供的 200 万美元资助,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开始在中国开展项目,帮助中国企业发现和把握供应链中的可持续发展机遇。鉴于中国对全球贸易系统的巨大影响,如果能够在不同利益相关方群体中建立共识,帮助制定并采用全球统一的方法,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研究、衡量和传播可持续发展标准与最佳实践,全球供应链系统都将获益匪浅。

  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副总裁盖伊·罗伯茨 (Guy Robertson),于北京举行的 “可持续发展政策和实践 — 促进可持续供应链的发展”高峰论坛上宣布了沃尔玛基金会将再次捐赠可持续发展联盟的消息。此次论坛由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 东亚、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和中环联合认证中心 (CEC) 联合举办,各方将分享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策略和最佳实践。此次论坛将聚焦供应链,力求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并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会上还展示了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为开发可持续产品指数所做出的努力。

  盖伊·罗伯茨表示:“在沃尔玛,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与政府机、NGO 组织、供应商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在供应链的所有主要领域展开合作,包括采购、物流、门店运营和顾客参与等。去年,超过 100 家沃尔玛在中国最大的直接供应商积极采用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开发的可持续产品指数对其产品进行了评估;这些工作强化了沃尔玛让人们生活得更美好的承诺。”

  此次捐赠的资金将能够推动沃尔玛中国与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进一步展开合作。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首席执行官 Sheila Bonini 表示,“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致力于在各个行业,以及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帮助企业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生产消费品。其中,消费品对环境、社会的影响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供应链,而中国是全球消费品供应链的中心。这笔资金将能够帮助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进一步实现我们的使命,扩大我们在中国的影响力,并对我们全球项目的开展具有借鉴意义。”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和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 东亚还将在论坛上展示其与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近期合作的一个项目的成果,并对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在中国的工作进行评估,从而帮助改进产品可持续绩效评估系统和工具。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团队将分享他们在中国推动建立可持续的供应链的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尤其是在如何建立合作,与当地利益相关方互动以及构建中国供应商能力等方面给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论坛还将介绍中国目前正在推行的绿色供应链战略和标准,展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标准和框架,并将分享国内外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佳商业实践。可持续产品指数能够推进本项目涉及的所有合作伙伴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 (CEC) 的合作,响应中国政府于 2015 年 3 月发布的“绿色化”经济进程。该可持续产品指数还有望被当地政府机构运用到其可持续的推动工作中。

  近年来,为了应对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沃尔玛基金会开展了多项可持续发展项目,并推动所有相关产业打造绿色供应链。除了自 2012 年以来支持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促进可持续产品指数的开发之外,沃尔玛基金会还在中国支持了多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包括与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 (BSR) 合作开展“绿色惠农”项目,该项目始于 2011 年,旨在为农民提供可持续农业培训;与康奈尔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合作开展的“苹果培训”项目,该项目共为约 15万名小型苹果种植户提供了培训;自 2014 年1月起与禾众基金会 (Solidaridad) 合作,在新疆和河北等地开展“棉花培训”项目;以及于2015 年 1 月启动地与可持续渔业组织的合作项目。

  对于沃尔玛来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包括沃尔玛、供应商、政府机构、NGO 组织和顾客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以确保实现整个供应链的共享价值。

  沃尔玛可持续的采购实践

  为了确保供应商环节的可持续发展,沃尔玛邀请了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的能源专家对中国部分的娱乐电子产品供应商的能源效率进行现场评估。有 200 多家中国供应商获得了使用能源利用效率部署引擎 (Resource Efficiency Deployment Engine, RedE) 的培训;它是一个帮助沃尔玛与工厂在能效提升方面开展合作的平台,由麦肯锡咨询公司 (McKinsey and Company) 开发,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也给予了支持。

  沃尔玛推动可持续的物流

  沃尔玛将环保理念渗透到每一个业务环节中。通过收集商场回收的纸箱并循环利用,沃尔玛大大降低了新纸皮、纸箱的采购量。在沃尔玛配送中心,通过使用采光带和照明灯结合的方式照明,降低了日间的设备照明用量。深圳、天津和嘉兴配送中心已相继完成了 LED 灯改造,比普通照明灯节约 20%-30% 的能源。

  沃尔玛门店的节能改造

  沃尔玛中国的一项主要可持续发展举措是通过采用新技术和改建现有门店打造绿色能效门店。从 2013 年到 2015 年168 家门店将完成 LED 灯改造,共节省大约 1亿6千8百万千瓦时的能源。未来三年,沃尔玛中国将继续通过在所有门店进行 LED 灯改造来推动门店节能计划。其他的门店节能改造举措还包括,未来三年改造节能型中央空调系统、制冷系统,并将商场主要能耗设备纳入到计算机网络管理的能源管理系统中;对符合条件的门店,积极推广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充分利用回收利用废热、废水及自然采光,降低门店电力消耗等。

  沃尔玛推动顾客践行可持续消费

  今年的 4 月 22 日至 4 月 26 日,在第四十六届“世界地球日”期间,沃尔玛中国在全国 9 家商场举办了一场名为“关爱地球,码上行动”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沃尔玛与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华环保基金会和 11 家主要供应商开展合作,推动沃尔玛门店顾客关注并参与家乡的生态环境建设的一项活动。共有 30,000 位顾客参加了门店活动,并为中华环保基金会的“一棵树再造故乡”工程募捐15,500 元。

  近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加速“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新四化的发展。2015 年 3 月,为了彰显环境可持续发展对中国经济发展目标的重要性,“绿色化”也正式添加到这一发展框架中。随着政策的不断深入和发展,可持续发展必将激发出巨大的经济机遇、投资与消费需求。此次论坛还在该环境下讨论了绿色供应链如何提供独特机遇,促进企业发展,并对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带来积极、持续的影响。沃尔玛在可持续发展领域长期以来的努力完全符合这一积极趋势。

  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可持续发展联盟® (TSC®) 是一个全球性的非盈利机构,从科学和商业的交叉领域,致力于促进消费品行业开发,生产和销售更多的可持续产品。TSC 以科学研究为基础,开发一系列的工具、战略和服务,由不同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着重分析消费品在全生命周期产生的环境、社会和经济影响。TSC 目前拥有来自各行各业的 100 多家会员,包含制造商,零售商,非政府组织,社会团体和机构,协同推动新一代产品和供应商网络的创新。TSC 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阿肯色大学共同管理,在荷兰的瓦赫宁根大学和中国南京大学设有办事机构。www.sustainabilityconsortium.org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 东亚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 | 东亚成立于 2009 年 3 月,是哥伦比亚大学在世界范围内建立的八个全球中心之一,中心致力于协助哥大师生参与到中国及东亚地区的各种议题、思想、及合作关系当中去。中心的研究项目主要涉及如下领域:可持续发展、城市化、环境健康、城市规划、国际关系、全球治理、性别平等、教育改革、社交媒体、公共卫生,及艺术人文等。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在多学术领域及专业学科之间展开系统化的互动,以一种全新的学术机构模式来研究并解决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哥伦比亚大学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跨学科研究氛围。以此为基础,地球研究所凭借着科学的严谨态度及优秀的学术领导力开展活动并制定方案以帮助解决全球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各项挑战。

  地球研究所可持续政策与管理研究项目为相关议题提供了一个严谨的分析基础,为可持续发展相关决策提供建议。凭借来自于地球研究所及哥伦比亚大学各研究中心、教授、以及学生的多样化的专业知识,可持续发展政策与管理研究项目致力于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商界专业人才及政界政策制定者提供根本性问题的解决方案。

  支持方: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 (CEC)

  中环联合是非赢利性机构,由环境保护部批准设立,隶属于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中环联合致力于国家环境保护发展,主要从事中国环境标志产品、环境管理体系、温室气体审定与核查、碳排放核查、节能量审核以及绿色供应链管理等环境领域应用研究和认证的第三方综合性认证服务组织。www.sepacec.com

  关于沃尔玛和沃尔玛基金会

  沃尔玛及沃尔玛基金会利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他人,创造机会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我们的门店遍及 27 个国家和地区,联合公司超过 220 万家,供应商达数千家,员工人数达数百万。沃尔玛致力于使人们生活的更美好。为此,我们努力加速零售工作人员的工作升迁,不断提升其收入。我们努力解决饥饿问题,并积极推广更加健康、可持续的食物。同时,我们也致力于促进公司所在社区的发展,并鼓励公司员工回馈社区。我们在美国资助了价值 20 亿美元的物资来解决饥饿问题,我们投资了 1000 万美元的资金致力于女性经济自立,我们为孟加拉国、中国、印度和中美洲地区的工厂女工提供了培训。沃尔玛及沃尔玛基金不仅致力于解决关键的社会问题,还与各界展开合作,推动长期的系统性发展。更多有关沃尔玛慈善活动的信息,请访问:www.foundation.walmart.com。

  关于沃尔玛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主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等。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8,4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最佳雇主”、“最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沃尔玛基金会,捐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