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茅台积极参与公益 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时间:2015-03-24 16:40    来源:中国网  

  茅台是中国白酒第一品牌,历来有“国酒”的美誉。茅台集团也是中华老字号的大企业,茅台的董事长袁仁国先生就曾说过:“大品牌有大担当,大企业承担大责任”。茅台一直如此践行着他们的承诺,勇于担当,并遵循“酿造高品位的生活”这一使命,向公众传递正能量,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慈善活动。

  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

  长期以来,茅台集团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作为全国知名的特大型企业,在不断跨越式发展、不断做强做大的进程中,茅台集团始终没有忘记来自社会各方的支持,发展不忘回报社会。

  去年8月,云南鲁甸地震灾害发生后,贵州茅台集团紧急会议决定,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0万元,用于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临时性抗震希望小学和永久性希望小学的建设。向鲁甸灾区捐款,只是茅台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多年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事件,正如袁仁国董事长所言,“企业的责任不仅是共享好的产品,更要传递扶助弱小、重视公益、弥合隔阂的正能量,为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善意与温暖。”

  茅台公司不仅仅是在鲁甸地震发生后,慷慨解囊、支援灾区。在之前的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灾害发生后,茅台集团也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茅台公司更是承诺从2012年起,将持续十年,每年出资5千万元用于赤水河的环境保护。

  大品牌承担大责任,不仅是时代的新要求、企业的使命感,更是中华传统商业道德的升华。近些年来,茅台不只在重大自然灾害、地质灾害中出资出力回馈社会,在社会福利方面更是先后出资2.66亿元设立了残疾人保障基金、慈善基金、见义勇为基金、“心基金”等;此外,还出资1575万元为西部地区150万名农村小学生捐赠《新华字典》,捐资1900万元援建百所“国酒茅台·希望食堂”、“习酒,我的大学”等。据不完全统计,自“十一五”以来,茅台集团已累计向社会捐助近10亿元。

  助学活动,圆梦国家未来栋梁

  自2012年开始的“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茅台集团持续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全国范围内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2014年一年就帮助全国33个省区2万名学子圆梦大学。

  有责任、懂分享、计长远的企业,才能赢得尊重,走得更远。茅台人深信,没有民众的富裕,绝对不会有茅台的今天,更不会有茅台的未来。贵州茅台酒,一个特定的载体中,其文化品性主要体现在“忠孝节义”四个字上。为国争光,诚于国事;谓之忠。儿遂母愿,殷勤于家;谓之孝。不羡繁华,不易其地;谓之节。护身健体,不伤饮者;谓之义。忠孝节义四全,是谓国酒文化。

  茅台集团一直以来的慈善之举就是对国酒文化的一种最实在的诠释。相信茅台集团在弘扬公益精神、共创和谐社会的道路上会一定会继续前行,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茅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