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行有道爱无界”——宝马用行动回馈社会

时间:2015-03-16 14:34    来源:新浪公益  

  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

  基于和中国社会同舟共济的坚定信念和对中国社会发展的长期承诺,2008年6月5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共同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为包括BMW员工、经销商和爱心车主在内的宝马大家庭建立一个持续的、汇聚爱心的平台。

  作为BMW中国全方位企业公民平台,宝马爱心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合力、实效、持续、透明的原则,发起和推进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公益爱心活动,并为包括BMW员工、经销商和车主在内的BMW爱心大家庭成员搭建起一个广泛、持续的参与平台,在资源创新、文化交流与社会融合以及教育等领域积极回馈社会,并逐渐形成了有自身特点的爱心模式,有效地凝聚和带动整个BMW爱心大家庭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

  未来,宝马爱心基金将继续秉持合力、实效、持续、透明的原则,凝聚和带动整个BMW爱心大家庭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

  资源创新

  从致力于推动汽车产业与环境良性发展的BMW高效动力策略及新能源技术产品的应用,到率先推出“5S”理念,带动经销商伙伴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履行对于本地社会、经济与环境的责任,BMW在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不断提高资源的创新利用和可持续资源的使用,切实贡献于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BMW还积极感召和带动BMW爱心大家庭成员一同保护环境,关注当地社会的长远发展,为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化交流 & 社会融合

  一直以来,BMW将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促进跨文化理解与社会包容作为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之一。自2007年启动“BMW中国文化之旅”以来,我们怀着对中国文化的无限敬仰之情,持续探访和保护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促进本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通过在经济相对欠发达地区持续开展“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BMW悦助未来”助学计划、BMW玉树关爱计划等一系列创新性的公益项目,BMW更为促进社会得融合与包容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教育

  BMW十分关注对教育领域的支持。作为道路安全教育的先行者,早在20多年前,BMW便前瞻性地积极参与世界范围的道路安全教育。在中国,BMW专注于建立并维护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尤其重视对儿童和青少年的道路安全教育。2005年,BMW将先进的教育经验引入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模式,帮助儿童从小养成安全的出行方式和健康的生活理念,并通过家庭日活动,对父母的教育方式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同时,在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中,用生动的教育方式帮助中小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质量安全的重要性,为全国的青少年学生搭建起了一个“知行合一”的校外学习平台。

  BMW企业社会责任及宝马爱心基金项目介绍

  资源创新-

  • 三江源生态保护

  2010年4月,玉树地区发生地震,宝马爱心基金在随后的四年时间里连续八次带领宝马爱心大家庭成员来到玉树,为灾区师生发放过冬物资和学习用品并探访贫困家庭。几年来,玉树地区的重建工作已初见成效,宝马爱心基金对玉树的关爱也从最初的物资援助延伸到对当地社区长远发展的关注。

  2013年8月,宝马爱心基金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开启合作,投入100万元人民币,联手发起针对玉树三江源地区的生态保护行动,共同保护当地生态环境。2014年7月,宝马爱心基金宣布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合作将延长至2016年,三年投入总计人民币300万元用于三江源的生态保护,助力玉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双方将在当地开展草原生态系统科学研究、社区保护模式实践、当地环保人才培养等一系列“自然家园守护行动”,积极探索和建立符合当地特点的社区保护及资源管理模式,为玉树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该合作项目将在三江源玉树州超过6.3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开展研究并进行草场保护。同时,通过村民资源中心的设立,形成适合当地社区的生态保护模式,以便未来在三江源地区更大范围内进行模式复制和推广。考虑到区域长远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宝马爱心基金还将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一起努力,为当地的生态保护工作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文化交流&社会融合

  • BMW中国文化之旅

  秉承“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的庄严承诺,BMW于2007年正式发起“BMW中国文化之旅”系列活动,旨在保护和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向公众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唤起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和自觉意识。通过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达成战略合作,“BMW中国文化之旅”开启了企业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创新模式。

  八年来,“BMW中国文化之旅”已累计行进17,000多公里,足迹遍布21个省及直辖市,先后探访了中国六大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以及21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对其中77项亟待保护的“非遗”项目和研究课题进行了总计800万元的捐助。作为企业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成功典范,本项目也连续七年被列入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 “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

  为了给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创造平等的成长环境,让他们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同时也为了促进社会的和谐与融合,2011年6月,宝马爱心基金携手全国BMW经销商和爱心车主正式启动 “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

  该计划是BMW与经销商共同打造的长期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宝马爱心基金的捐赠、“BMW童悦之家”以及定期的车主爱心活动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提供学习成长中必要的硬件设备并送去爱心大家庭的精神关爱。每一个“BMW童悦之家” 均包含10,000册各类图书,6台电脑、1套投影设备以及种类丰富的文体用品。截至2014年底,共有54个“BMW童悦之家”相继落成,覆盖了全国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并使超过4万名儿童从中受益。

  2012年至2014年,宝马爱心基金在“BMW童悦之家”分别开展了4个主题活动:用爱为奥运加油”-BMW童悦之家2012爱心运动会,“环保从还宝做起”-BMW 童悦之家2012环保主题活动和“和植物做朋友”-BMW 童悦之家2013环保主题活动,及“全力以赴•为爱奔跑” - “BMW 童悦之家” 2014马拉松主题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知识和开拓眼界的机会。

  2014年9月,宝马(中国)携手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在北京启动“BMW童悦之家乡村教育提升计划”,致力于乡村教育发展,探索科学有效的乡村教师培训模式和评估体系,助力乡村教育的整体提升和公平发展。未来3年,该计划将完成对全国54所BMW童悦之家近2,000位校长和教师的初步提升建设。

  • “BMW悦助未来”助学计划

  “BMW悦助未来”助学计划于2008年7月启动。该项目旨在为灾区及偏远地区的师生提供必要的物质支持和精神关爱。2013年,为更好地帮助大学生融入社会,“BMW悦助未来助学计划”第二阶段正式启动,通过实地家访,宝马爱心基金向包括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甘肃、山西、安徽、内蒙、云南、辽宁、湖北、天津、广东、福建在内的14个省的1,000多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发放总计约400万元的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还在BMW经销商、车主、员工以及社会爱心力量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下,为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及培训,从而助力大学生的素质提升和全面成长。截至目前,宝马爱心基金为受助学生提供了近1,560万元的帮助,惠及贫困学生近6,200人次,为莘莘学子点亮了希望之路。

  今天,许多受助学生已经完成大学学业正式走入社会,他们不仅珍惜得来不易的学习和工作机会,还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自发创办“宝马大学生爱心社”,尽一切可能贡献社会、回馈社会。

  • 玉树关爱计划

  自2010年4月玉树地区发生地震灾害以来,宝马爱心基金不仅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灾难救助机制参与救灾,并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连续八次带领BMW爱心大家庭成员来到玉树,为灾区师生发放过冬物资和学习用品并探访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2014年7月,宝马爱心基金再度携手全国120多位宝马爱心车主、经销商、员工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第8次登上玉树高原,为当地近3,000名学生带来过冬物资和学习用品。本次活动中,22位志愿者还提前到达玉树参与了宝马爱心基金组织的支教与环保深度志愿服务。两组支教志愿者队伍分别深入到拉吾尕和甘达村小,通过内容丰富的课程为孩子们带去了知识与快乐;环保组志愿者在山水生态专家的带领下,深入哈秀、云塔等边远地区亲身参与了草原物种考察,岩羊监测和数据收集等多项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对当地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截止目前,宝马爱心基金已经为玉树送去了总计价值580万元的援助物资,帮助了当地15,000名学生和牧民。同时,宝马爱心基金通过近几年家访所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开展了“牦牛计划” ,目前已经为玉树77户牧民家庭送去了高原地区最重要的生产物资-牦牛。未来,宝马爱心大家庭还将继续关注玉树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教育

  • BMW 儿童安全训练营

  该项目于2005年启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创新模式,帮助4-9岁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作为企业公民参与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成功范例,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以其别出心裁的活动形式和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在道路安全教育领域所开展的最具代表性的公益项目。在林林总总的公益项目中,以儿童作为关爱对象的项目总是会吸引社会更多的关注度,拥有一个好的创意不难,难就难在坚持执行,同时新意频出,持续推动项目向更高层次迈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年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不仅为我国的儿童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同时也印证了BMW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诚意与努力。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始终坚持创新教育内容和教育形式,先后打造了“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安安奇幻影院”、“安全座椅体验馆”、“安安少年学院”、“安安救护中心”、“安安质检工厂”等一系列特色场馆,让儿童更乐于和易于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同时,BMW还通过与教育部合作出版并发行《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制作儿童城市安全生活电视系列动画片《安安的故事》,开发“手掌上的课堂”儿童教育类APP,不断扩大受益人群,把安全知识和快乐时光送到更多的中国小朋友身边。

  截止2014年底,“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走过中国63个城市,近37万中国儿童从中受益,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

  • 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

  华晨宝马质量教育公开课于2013年正式开启。以“质量至上”为生产哲学,华晨宝马以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帮助中小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质量安全的重要性,为全国的青少年学生搭建起了一个“知行合一”的校外学习平台。

  2014“华晨宝马教育公开课”再次开讲,课堂上所用的课件不仅在形式上图文并茂,在内容上也更加丰富,从汽车历史到生产制造再到质量检验检测,综合利用影像、音乐等多媒体手段,全方位调动学生们的多种感官,使其更加轻松地记住所学内容。本次教育公开课新添《BMW青少年质量安全读本》,利用卡通形象及图解让内容生动活泼。此外,通过涂鸦比拼及汽车模型造作等活动,彻底颠覆填鸭式教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宝马爱心基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