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碧生源“思利及人”公益战略驱动未来

时间:2015-03-11 22:57    来源:中国网消费生活  

  企业的存在是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这样的观点虽然符合经济学原理,但身处现在的时代,如果企业仅仅只考虑利润的层面,不积极担负社会责任,就会错失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在中国保健食品行业,作为领军企业的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生源),早在创立之初就深谙承担社会责任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在自身经营过程中不断身体力行反复实践,通过长期参与救灾济困、扶助弱势群体、关注贫困和环境问题等公益活动,碧生源从普通企业进化到了公益企业的行列,成为推动社会共有价值良性循环的企业先锋。

  履职尽责践行“思利及人”价值观

  “思利及人”出自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争座位帖》名句:“修身岂为名传世,作事惟思利及人”,是儒家道德修养中用于处理利益原则的思想延伸,与孔子提出的“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已欲达而达人。”的主张一脉相承。意思是:一个人给别人带来好处的时候,他自己才能得到利益。碧生源正是奉行了这样的经营理念,认为担负社会责任是企业必须做的事情,这不仅是企业“永续经营”的保障,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一份承诺。

  价值观是企业文化的核心,现代的企业价值观则象征着一个企业的灵魂。碧生源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从创业开始就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功能型保健产品,多年来在消费者心中有着极高的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以“健康中国人”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长远目标,碧生源立足推动健康产业平衡、和谐发展。并在健康、安全、就业、环境、公益等方面不断做出贡献,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社会责任体系。

  投身公益致力于用行动反哺社会

  碧生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源自对责任的认知。只有站在社会整体的角度思考,才能够结合企业自身优势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实现持续发展。关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造福社会,是碧生源一直持续投入与实践的工作。2000年公司成立,碧生源就开始全程赞助为革命老区送医送药的公益活动,随着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碧生源在社会公益方面的投入也日渐增加。除了对各种突发灾难及时给予援助,碧生源还专门设立了慈善基金,以细水长流的方式长期为弱势群体源源不断地提供广泛的帮助,表达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赤诚之心。

  碧生源投身公益的行动从未停止过,除了日常的慈善举措,2014年,碧生源还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人民币500万元,这笔善款在企业及有关部门的监管下,正用于资助贫困群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一家经历十几年风雨发展起来的上市公司,碧生源如此热衷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与其经营理念密不可分。“碧生源”三个字象征碧绿生命的源泉,通过生产绿色、天然、健康的产品产生利润以后,投身公益反哺社会,希望能形成一个从善如流的社会环境,推动社会更加文明、进步的发展。

  义利并重可持续发展理念驱动未来

  我国不少企业走的是高物耗、重污染、低效益的粗放型经营道路,忽视环境效益,对环境污染的治理缺乏积极性。而生态环境的一旦遭到破坏,要想恢复是相当困难的。如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那么我们国民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也会受到很大影响,甚至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因此,在现在经济转型背景下,绿色已经成为健康发展的风向标,是持续发展的主旋律,绿色消费也成为了21世纪的消费主题,毕竟保护人类生活家园也是企业重要的社会责任。而碧生源多年来一直奉行绿色低碳主义,将绿色天然的思想贯穿在整个企业运行和发展之中,并用产品向社会向消费者传递绿色、健康、草本的消费生活理念。

  十几年来,碧生源不仅依靠两款主打明星产品:常润茶和牌减肥茶闯出了一片天地,成为中国功能型保健茶的名牌企业,还荣获了各类公益奖项,赢得了公益名企的美誉。2015年1月15日,由新华网与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2014《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碧生源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最佳公益典范奖”。

  碧生源董事长赵一弘在领奖时表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越来越有力量,这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为中国保健功能茶产品的领先企业,碧生源成立15年来,推出了多个公益项目,公益事业累计出资已达上千万元。在未来,碧生源将继续秉承“天然草本、安全健康”的理念,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推行东方茶术,塑造民族茶品牌。同时,碧生源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捍卫企业的生命力,公信力,在慈善公益的道路上渐行渐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碧生源,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